天天百科

它是女人的“补血王” 男人的“加油站”(冬天吃最好 补气养血)

2023-07-0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2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在现在的这个季节里,很多的女性会因为天气的寒冷而出现手脚冰凉的现象,而很多的男人会因为冬季的到来而变得疲惫困乏。所以在这个时候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都是需要好好补补身体的,今天小编就给你们分享一个在冬天吃很滋补的一种食物,它是女人的“补血王”,男人的“加油站”,冬天吃最好,补气养血!

这个它就是当归了,当归是一种中药材,可以用来入药的。但是同时当归还是还以可以用来做成药膳的,价钱也很便宜。当归很多女性是不陌生的,当归可以补血活血,在来痛经的时候就会喝上一点当归煮的水,可以有效缓解疼痛的。但是对于男性来说,当归是可以解除疲乏的,在冬天的时候体力不会下降。

当归用来制作药膳的方法是多种多样的,我们常常会用当归来制作成汤品喝,这样它的疗效会更好的让人体吸收。今天我们就一起来做一个当归鸡汤吧!需要准备的食材有当归、鸡肉、红枣、枸杞。将鸡洗净然后放入到砂锅中加入葱姜和料酒,放入适量的清水。

用大火烧开,将鸡汤上面的浮沫给撇去,然后把当归、红枣、枸杞放入进去,盖上盖子用小火炖煮一个小时后加入盐开始调味,然后再接着焖煮十分钟即可。这样煮出来的鸡汤味道会很鲜美的,虽然好喝但是不可以过度的食用,每天喝一小碗就可以了,喝多了会太补的。

好了,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出发表您的观点,小编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希望我们在接下来相处的日子里,可以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

如果觉得《它是女人的“补血王” 男人的“加油站”(冬天吃最好 补气养血)》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