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经期常吃3种食物 补气血(调经量 跟经期不适说再见)

2023-06-2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8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女人每个月都会有那么几天,身体不舒服,那就是月经的来临,对于体内气血比较虚弱的女性来讲的话,还会出现痛经,不仅心情会差,而且还会非常的烦躁。

那么痛经和月经不正常的女性,大多都是由于气血虚弱造成的,而现在有很多的饮食都是会导致气血虚弱的。

一、气血虚弱的女性,身体会出现什么症状?

1, 月经不规律

女性虽然每月都会来月经,但是有些女性的例假不规律,周期也不同,有的时间间隔比较长,有些时间间隔比较短,并且还有一部分的女性月经量也是不正常,出现过多或过少的情况。

这种情况的出现,都是由于体内气血虚弱的表现。

2, 脾气暴躁

气血不足的女性在月经来临的这几天,心情都是非常的烦躁的,由于气血虚弱,可能会出现小腹凉,小腹疼痛的情况出现,导致脾气就变得非常的暴躁,看什么都不顺眼,这样的情绪也会导致体内的肝气郁结,出现痛经等情况的出现。

3, 四肢无力,手脚冰凉

来月经的女性身体的状态和平时都是不相同的,不少的女性会出现手脚冰凉的情况,而且经常会出现四肢无力,总想躺着什么也不干,主要的原因是由于体内的气血虚弱导致的。

二、那么,气血虚弱的女性,在月经期间,应该怎么调理呢?适合女性经期吃的3类食物,多吃补气血,还能养颜

1, 豆制品食物

女性在月经期间可以多补充一些豆制类的食品,豆制类的食品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不仅可以减轻子宫的充血的情况,让女性的气血回归正常,避免痛经的折磨之外。

豆制类食品中,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可以有效的缓解经期中的疲劳和疼痛的感觉,到那时需要注意的是,蛋白质的食物吃多了,虽然可以提升自身的气血,但是会导致放屁的出现,在公共场合一定要注意!

2, 养生茶汤

在古代的著名中医中《黄帝内经》中曾经记载,选用适当的百合,酸枣仁,红枣,枸杞,莲子,桑葚,茯苓,桂圆,莲子等食材,进行碾碎之后,用开水冲泡5分钟,就可以直接的饮用,味道酸酸甜甜,并且具有补气血,美容养颜,助睡眠的功效。

八种食材通调气血,堪称温中升阳第一物,里面富含大量的血红蛋白和蛋白质,滋阴养血,让气血回暖,抵御严寒。缓解经期不适,能够调理月经,不再受痛经折磨。

3, 黑色的食物

月经期女性会排出大量的血,此时注意,一定要注意保暖,避免着凉,一定要少吃一些很冷的食物,在月经期间,建议补充一些黑色的食物,比如黑木耳,黑芝麻等食材,对于女性补气血有着非常好的帮助,并且黑色的食物容易入肾,可以调节肾的正常代谢。

如果觉得《经期常吃3种食物 补气血(调经量 跟经期不适说再见)》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