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霜降节气 喝汤最养人(这7道汤别错过 每天一碗 冬天少生病)

2023-06-2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57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转眼间又到霜降了,霜降的到来也意味着冬天的脚步越来越近了,俗话说:一年补透透,不如补霜降。以下整理了7道适合霜降前后进补的汤分享给大家,霜降节气,喝汤最养人,这7道汤别错过,每天一碗,增强体质,冬天少生病!这几道汤的食材和做法都比较简单,营养又美味,老少皆宜,喜欢的朋友们赶紧试试吧!

第一道:猴头菇猪肚汤

具体做法:1.准备1个猪肚,3朵猴头菇,30克党参,100克红枣和少许枸杞。2.先把猪肚处理干净,剔除猪肚上的油脂和淋巴结,分别用盐和面粉反复揉搓冲洗,直到猪肚没有异味和脏东西为止。冷水下锅,放入适量姜片和料酒焯水10分钟,捞起过凉,再用刀把猪肚刮一遍,再次清洗干净。3.把猪肚放入砂锅中,放入洗净的党参,倒入适量清水,选择煲汤键,先煲两个小时。4.把猴头菇放入温水中浸泡半小时,每隔十分钟换一次水,每次换水都要挤干猴头菇里面的水分,泡发好的猴头菇去蒂,撕成小块。5.把红枣洗净去核。6.煲汤结束后,把猪肚捞起,晾至不烫手的时候,切成条,放回锅中;把猴头菇和红枣也放入砂锅中,再次选择煲汤键,煲一个小时,剩余十分钟的时候放入洗净的枸杞,煲汤结束后再撒入盐拌匀即可。

第二道:淮山玉米排骨汤

具体做法:1.准备1根淮山,1根排骨和两根玉米。2.把排骨洗净,冷水下锅,加入一片生姜,焯水5分钟,捞起再冲洗一遍;把排骨放入砂锅中,加入一片生姜,倒入适量清水,煲一个小时。3.把玉米和淮山洗净切好。4.把玉米和淮山放入锅中,再煲四十分钟,煲汤结束后加入少许花生油和盐拌匀即可。

第三道:药材炖猪心汤

具体做法:1.准备一个猪心,黄芪和党参各30克,10颗红枣和少许枸杞。2.把猪心洗净切成薄片。3.把猪心放入一个大汤碗或者炖盅里面,加入洗净的红枣、党参、黄芪,倒入适量清水,隔水炖50分钟。4.加入洗净的枸杞,继续炖10分钟,最后撒入适量盐调味即可。

第四道:袖珍菇番茄蛋汤

具体做法:1.准备一些袖珍菇,一个鸡蛋和一个番茄。2.把番茄去皮洗净切成小块;袖珍菇洗净切成小块。3.起油锅,放入番茄炒出香味后,再放入袖珍菇翻炒一会。4.倒入适量清水煮几分钟,把鸡蛋磕入碗中打散,倒入蛋液,煮10秒后,再加入适量盐和葱花拌匀即可。

第五道:茶树菇玉米鸡汤

具体做法:1.准备半只土鸡,一把茶树菇和两根玉米。2.把鸡肉表面洗净,剁成小块,冷水下锅,加入适量葱姜和料酒焯水10分钟,捞起再冲洗一遍。把鸡肉放入砂锅中,倒入适量清水,煲两个小时。3.把玉米洗净切成小段;茶树菇用清水泡发洗净,再把茶树菇的根部切掉,挤干水分。4.等鸡肉煲了一个小时后,再放入茶树菇和玉米继续煲,起锅前,再加入适量盐拌匀即可。

第六道:草鱼莲藕汤

具体做法:1.准备一个草鱼头和一段莲藕。2.把莲藕去皮洗净切成小块,放入砂锅中。3.把鱼头洗净,控干水分;起油锅,烧至七成热,放入鱼头煎至两面微黄,加入少许姜片和料酒,去去鱼头的腥味。4.把鱼头和姜片一起倒入砂锅中,加入适量热开水,煲一个小时,起锅前加入少许盐和白胡椒粉拌匀即可。

第七道:淮山鸭肉汤

具体做法:1.准备半只土鸭,一根淮山,新鲜莲子100克,红枣10颗,党参和黄芪各20克。2.把鸭肉洗净,剁成小块,冷水下锅,放入一块姜,焯水10分钟,捞起再清洗一遍。把洗净的鸭肉、党参、黄芪放入锅中,倒入适量清水,煲两个小时。3.把莲子去壳去芯洗净;红枣去核洗净;淮山去皮洗净切成滚刀块。(如果用干莲子要先放哈!)4.煲汤时间还剩40分钟的时候,再放入红枣、淮山、莲子继续煲汤,最后加入少许盐调味即可。

这7道健康美味的汤,大家喜欢吗?欢迎留言说说您的意见。

今天的文章就分享到这里了,感谢大家的阅读!每天都会更新精彩的美食内容,感兴趣的朋友们,请动动您的发财手关注下我吧!欢迎多多的点赞、分享,谢谢大家!

以上图文均为本人原创,严禁不良作者盗用、洗稿,侵权必究!

如果觉得《霜降节气 喝汤最养人(这7道汤别错过 每天一碗 冬天少生病)》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