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自制鱼饼 看得见的新鲜食材(吃起来才放心 老人小孩都爱吃)

2023-06-24 分类:养生资讯

冬天来了,大多数家庭都喜欢吃火锅,打边炉。各种速冻丸子、鱼糜制品又在各大商超上市了。但看到它们的配料表,那些七七八八咱也看不明白的添加剂,觉得买点儿新鲜的鱼肉在家自制,吃起来才放心。

我们福州鱼丸挺有名,但做法上也挺麻烦——杀鱼、剔刺、剁成鱼糜,为了让鱼丸吃起来筋道,还得长时间敲打,在家自制很困难!

我们主要以家常菜为主,就介绍一个简易的鱼饼做法,味道好,易上手!不管是下火锅,还是煎炸都很好吃!

食材:

250g 鲭鱼肉(去皮去骨)、1茶匙 盐、80-90ml 冰水、几撮 胡椒粉、2根 小葱(切碎)、1个 辣椒(切碎)、欧芹(切碎)、食用油(煎炸用)

做法:

1、将鱼肉去皮、去骨,用料理机搅拌或是用刀剁成鱼糜。(鱼肉不需要处理到非常细,保留一些鱼肉碎颗粒,吃起来口感更好!

2、加入盐和胡椒粉,加入冰水搅拌均匀。(用冰水是为了让鱼肉更有弹性。

3、将加了调料的鱼肉用打蛋器/料理机搅拌,或是用舂锤纯手工敲打至粘稠状。

4、加入葱粒、辣椒、欧芹碎拌匀,这里的佐味料可以根据自家喜好添加。

拌匀之后,鱼肉呈现下图中的状态就可以了。

5、双手沾湿,捏成鱼饼。(手上不需要粘油或者面粉,因为鱼肉是用冰水搅和的,手上粘点凉水就不粘手了)

6、上锅,用大火蒸10分钟左右,至鱼饼呈不透明的白色即可。到此步骤,出锅的蒸鱼饼就可以直接享用了。如果你想要其他口感的,还可以继续下一步骤。

7、蒸熟的鱼饼放到平底锅中,锅中刷一层油,将鱼饼煎至两面金黄即可。完成后,对角切片,就可以开吃啦!蘸点儿甜辣酱之类的,味道更好哦!

如果一时吃不完,可以用保鲜膜包好、锁住水分,放到冰箱冷冻保存。吃的时候拿出来蒸、煮、煎、炸,都可以!

这种家常鱼饼,做法简单,关键是食材看得见,吃起来也放心,你说对吧?

收藏/分享食谱,关注作者,点击头像进入主页,搜寻更多美味食谱!

如果觉得《自制鱼饼 看得见的新鲜食材(吃起来才放心 老人小孩都爱吃)》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