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妇科老中医:子宫不好 女人易老(经期常喝它 排污血 养子宫)

2023-06-24 分类:养生资讯

子宫是女人标志性的器官,也是身体重要的免疫系统之一,它的基本功能是孕育宝宝,同时对女性的身体健康有着重要的影响。子宫跟女人的衰老周期息息相关,子宫如果出现早衰症状,女人也就随之会现象衰老迹象,子宫健康了,身体抵抗力比较强,能减少妇科炎症的困扰,使女性看起来更加明艳动人。

因此女人要保护好陪伴自己一生的“好伙伴”,减少对它的伤害,尤其是在经期这个特殊阶段,是子宫最脆弱敏感的时候,注意不要吃冰淇淋等冷饮,以防子宫受寒,用热水泡泡脚,能起到暖宫的作用。妇科老中医建议我们,子宫不好,女人易老,所以经期常喝它,能够排污血、养子宫,帮助女人养生。

1、桂花茶:桂花清香,不仅可以用来做成各色糕点食品,还可以泡茶饮用。桂花茶性温,所以比较适合经期女性饮用,不会给子宫带来伤害。经期女性雌性激素减少,内分泌紊乱使女性情绪比较烦躁,影响睡眠质量,不利于经血的顺利排出,污血堆积多了,就会使女人出现小腹疼痛的现象,不利于子宫的养护,所以女性在经期时,可以适当喝一些桂花茶,具有安神作用。

2、百香果水:有很多女性有痛经的经历,痛经形成的主要原因,就是子宫里湿寒过重,导致宫口收缩,宫内经血凝结成血块,不容易排出体外,女人就容易出现小腹寒凉和疼痛的现象,对子宫造成较大伤害,容易加快女性子宫的衰老,所以经常痛经的女人,最重要的是要保持子宫气血通畅,帮助经血顺利排出,百香果能够加重子宫气血的流动,缓解痛经,帮助子宫排毒。

3、红豆汤:红豆营养价值很高,几乎可以算得上是豆类中补血作用比较好的。红豆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蛋白质和各种微量元素,能够补充子宫在经期流失的养分,提高子宫收缩速率,加快污血的排出。红豆是温补食品,做成红豆汤具有暖宫作用,不仅如此,红豆还具有消肿利尿的作用,能给祛除子宫内的湿气,防止子宫受寒。所以女性经期养子宫,可以喝点红豆汤。

4、党参水:党参是温补中药,具有补血益气的作用。女人在经期,由于流血过多,所以可能会出现气血亏虚的现象,从而导致月经量比较少、精神状况不好、脸色比较苍白等症状,不利于子宫的健康,气血是女人维持生命的根本,而经期正是补充气血的好时候,身体吸收比较好,有利于保持子宫活力,延缓女人的衰老。所以女人经期月经较少的话,可以适当饮用党参水。

子宫不仅赋予了女人做母亲的资格,还是女人保持年轻动人的秘诀,子宫健康了,女人气血会更好,子宫不好的女人,更容易衰老,所以我们可以根据退休妇科中医的建议,月经期间,根据个人体质,常喝桂花茶、百香果水、红豆汤、党参水这4种汤水,能够帮助子宫排毒,有利于女性的日常养生。

如果觉得《妇科老中医:子宫不好 女人易老(经期常喝它 排污血 养子宫)》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