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健康饮食预防“三高”的发生

2023-06-2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8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说起:“三高”大家都很熟悉,它们就是“高血压”“高血糖”和"高血脂”。说道这里有很多人就会说这些病到底是怎么得的呢,自己得病了却不知道得病的真正原因。其实,这些疾病的发生与我们的日常生活习惯有着很密切的关系。因此,我们在生活作息和饮食方面都应特别注意,有病的要防止疾病所带来的危害,从生活上改善。没病的更应该知道一些关于疾病的知识预防疾病的发生。有很多人会说:三高是老年人得的病,咱们年轻人不用害怕。实则年轻人得三高的机率已在不知不觉中极具增长。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三高人群也越来越多,三高也是心脑血管病的罪魁祸首,严重危害着我们的身心健康。

在高度竞争的现代社会快节奏的紧张工作常常压得人喘不过气来,很多人认为年轻青春是打拼的资本,爱拼才会赢,现在努力工作才能为最终走向成功之路打下关键期是能拼出自己美好的将来,休息时也不能完全放松,因此很多人就会疏忽对自身健康的关注,于是高血压等三高疾病,心脑血管疾悄然找上门。

加上饮食无规律,忙时就省下一餐半餐;碰到应酬聚会时则胃口大开。胆固醇和脂肪在体内悄悄堆积成为引发三高的导火索。还有不少人明知自己的很多生活习惯不够健康,却懒得去纠正,时间一长病症悄悄来袭,就只剩下被动治疗了。

三高形成与生活压力,学习压力,工作压力等压力有关;还可能与缺乏运动,多坐有关,特别是对于经常上网不知疲倦的年轻人更是如此;还与吃饭不定时,睡眠不定时,经常熬夜,通宵上网等不良生活习惯等因素有关。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饮食结构多以高盐,高脂,高糖,高热量的饮食为主,工作繁忙压力大体力活动少等多种因素使现代人饱受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这三高症的困扰。

高血压是冠心病的罪魁祸首,必须早检查,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血脂是血液中各种脂类物质的总称,高脂血症易诱发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糖尿病是现代疾病中的第二杀手,对人体的危害仅次于癌症且有扩大化,年轻化倾向。

由于糖尿病本身及其合并症对人们身心健康的危害,三高人群有必要对它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三高主要形成的因素是环境因素和遗传因素。遗传因素是父母双方一个或者两个都患有此类疾病的时候,这样的患者出现三高的可能性要明显高于其他人群。环境因素包括不健康的饮食习惯,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高糖高脂高盐饮食,已经成为诱发三高的主要原因。同时不健康的生活习惯还包括长期情绪紧张,睡眠障碍,缺乏运动,吸烟,酗酒等,均是成为三高诱发因素。因此,为了防止疾病给我们带来的困扰,我们在工作之余还应抽出部分时间来锻炼身体,除此之外还应该清淡饮食,少油、少盐,少吃或者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同时还要学会给自己减压。

如果觉得《健康饮食预防“三高”的发生》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