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今日春分多喝这道粥 这3种食材一起煮(暖胃气血好 家家喝得起)

2023-06-2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4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美食#老人都说“春捂秋冻”,春天是需要保暖的,那么今日春分多喝这道粥,这3种食材一起煮,暖胃气血好,家家喝得起。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下南瓜小米枸杞粥,具有很好的营养价值!营养师大乔告诉大家,南瓜是常见的蔬菜类,其含有的南瓜多糖能提高机体免疫力,同时含有丰富的类胡萝卜素、维生素、果胶、氨基酸等多种营养。枸杞有养肝脾、润肺补虚的作用。所以南瓜、枸杞再加上小米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补脾暖身,常喝粥养胃养心。那么在春分前后,冬天刚过去不久的季节里,多煮煮这种粥,分享给家人一起喝吧!

南瓜粥小米粥丨轻松搞定,好喝还养胃!

By 轻饭

配料:

南瓜 400克、小米 80克、枸杞 5克、水 1000毫升

烹饪步骤:

1.准备好所需要的食材!!!!

2.小米先用少许水浸泡半小时,容易煮粘稠,没时间的话不泡也可以,只是要适当延长煮的时间

3.南瓜去皮切块

4.在锅内放小米,南瓜 。然后加入适量的水,转成小火继续熬煮约40分钟 煮至小米开花 放入枸杞

5.南瓜熟透之后 用勺子把煮烂的南瓜捣碎就可以食用了

6.这样一道老少皆宜的小米粥就做好了!!!

烹饪小贴士:

南瓜小米粥具有非常好的补脾暖胃、健胃消食的功效,另外还能润肠通便助消化,养心美容养颜等功效哦,可以说是老少皆宜、百无禁忌的美食哦。先准备好所需要的食材,南瓜、小米、枸杞。小米先用少许水浸泡半小时,容易煮粘稠,没时间的话不泡也可以,只是要适当延长煮的时间。再将南瓜去皮切块,在锅内放小米,南瓜 。然后加入适量的水,转成小火继续熬煮约40分钟 ,煮至小米开花 放入枸杞。南瓜熟透之后 用勺子把煮烂的南瓜捣碎就可以食用了。这样一道老少皆宜的小米粥就做好了!

大家喜欢小米粥吗

喜欢美食杰的文章请点赞、关注、分享!你有什么观点和想法,欢迎在下面踊跃留言和大家一起讨论。

如果觉得《今日春分多喝这道粥 这3种食材一起煮(暖胃气血好 家家喝得起)》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