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番茄酱的做法有哪些

2023-06-2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46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西红柿原产南美洲,现在中国各地广泛栽培,是一种常见的食材。番茄含有纤维素,胡萝卜素,番茄红素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营养元素。同时番茄酸甜可口,被许多人所喜爱。此外,西红柿还具有生津止渴,开胃消食,降压降脂,预防心血管疾病,延缓衰老等功效,是一种很好的保健食材。那么今天就来教大家便于储存又美味的番茄酱的做法。

用料

西红柿

中等大小5个

冰糖

20g

一茶勺5ml

柠檬汁

半个柠檬挤汁

自制无添加番茄酱的做法。

西红柿顶部用刀划十字,底部蒂用刀抠出。

锅中水烧开,放入番茄烫一分钟,捞出去皮,小心烫手。

用手将西红柿挤碎,不用太碎,有点果肉更有口感

挤碎的西红柿放锅中,加入冰糖,柠檬汁小火煮半个小时以上,期间要搅拌以防糊底,待汤汁浓稠,没有太多水分的时候加入盐拌匀装瓶。

小贴士

1.酱趁热放入干爽洁净的瓶中密封,待凉放冰箱冷藏,因为这个含糖量少所以保存时间没有果酱的时间长,每次要用干净的勺子取酱,冷藏可保存一个月。

2.柠檬汁是天然的酸味剂,还有抗氧化延长保存期的作用。

3.自家吃的话,西红柿不需要去籽,不会影响口感。

4.挑选熟透的西红柿最佳。

如果觉得《番茄酱的做法有哪些》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