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天气逐渐变暖 这道菜也该上桌了(养生滋补还能享受美味佳肴)

2023-06-2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4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天气逐渐变暖,这道菜也该上桌了,养生滋补还能享受美味佳肴

冷空气慢慢地减弱,暖和的气候又开始回到我们身边,这个时候人的身体感觉上是非常舒服的,毕竟度过寒冷的季节还是让人感觉到愉悦的。温度虽然是越来越暖和了,但是在保养上我们还是不能松劲,应该是要选择合适的食物来给身体进行补养。山药老鸭汤这道菜特别适合冬季之后的饮食补养,这道菜的润燥功效是非常好的,同时也能够给身体进行很充足的营养补充,让我们的身体维持在非常健康的状态,这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这道菜不管男女老少都是非常适合的,能帮助身体保持健康的状态。

山药的补养功效之大是可以当作药物来使用的,中药在治疗很多疾病的时候都是会用到山药。山药的补气、补虚、增加身体抵抗力的效果是非常明显的。很多人可能认为在度过了寒冷的冬季之后,身体不需要那么多增加抵抗力的成分了。这样的想法是非常错误的,即便是我们度过了冬季,一样会需要很好的抵抗力来保养身体,如果抵抗力不够的话,即便是在暖和的季节里我们的身体一样是会容易出现大的问题,甚至是对生命安全造成直接的威胁。鸭肉不仅补养作用大,更重要的是润燥功效好,特别适合在春季的时候给身体进行补养。

配料:老鸭600g,山药400g,盐7g,黄酒30g,生姜10g,枸杞子5克。

步骤一:鸭子先要处理干净内脏,然后冲洗几遍,让血水得到很好的释放,这不仅是对健康重要,而且也直接关系到最后做出来的味道,山药先把毛须给去掉清洗干净。

步骤二:山药去皮之后切成滚刀块,然后放到清水中浸泡,水中再放上一些白醋,鸭肉也要切成大小适中的块备用。

步骤三:小葱、枸杞、生姜和黄酒都给准备好。

步骤四:起锅烧水,然后把鸭肉放到锅中焯水,水开之后焯2分钟后捞出放到砂锅中,加适量的清水,然后放小葱和生姜开始炖煮。

步骤五:用大火煮开之后加入黄酒煮十分钟,随后改成小火慢煮一个半小时。

步骤六:时间到了之后放山药进去,改成大火煮开,随后再改成小火慢煮半小时。

步骤七:最后放盐、枸杞子煮2分钟后关火出锅。

温馨提示:这道菜的难度主要就是炖煮的时间比较长,这也是这道菜的主要特点,如果煮的时间不够长的话,那么不光是食材的味道不会很好,更重要的是不会有太好的营养成分,对于身体健康来说是不利的。火候的变化也是比较重要的,不能全部用大火焖煮,大火只是起到烧开的作用,炖煮的时候应该全程采用小火的火候,这样才能够让食材中的营养成分完全的释放出来。枸杞是不能煮的食材,所以最后放,放得早了反而是会让枸杞的营养成分流失。盐最好是不要放得太多,吃的就是清淡的口味。

如果觉得《天气逐渐变暖 这道菜也该上桌了(养生滋补还能享受美味佳肴)》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