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红极参肉质肥厚营养好 老人吃养生(孩子吃聪明 这种做法真鲜美)

2023-06-2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9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红极参肉质肥厚营养好,老人吃养生,孩子吃聪明,这种做法真鲜美】红极参是一种野生海参,参龄10年以上。红极参脂肪极少,含有丰富是氨基酸和海参皂甙,肉质肥厚、呈现出一种自然的金黄色,是比较纯天然的补品。老年人经常食用红极参,不仅能够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延缓衰老,还能补充天然钙质,有效预防骨质疏松的发生。

红极参富含的多种营养,也是人体大脑和视神经发育的重要物质,因此孩子们适量食用红极参,不仅能够促进他们的大脑健康发育,还能显著提高他们的智力水平,让孩子变得更加聪明。

我家买的是冷冻的红极参,在室温下解冻后稍微加工一下就可以享用了,比起干的红极参它吃起来更加的方便省时。这种解冻后的红极参可以炒菜,煮粥。今天我就用它与自制的蟹粉一起煮了一下,味道真的很鲜美,配上一碗米饭,真的好吃到无敌了!

【蟹粉红极参】

主料:红极参250克、自制蟹粉2大勺;

辅料:料酒、白胡椒粉、盐、姜、葱、黄焖汤;

做法:1、红极参在室温下解冻后,用清水冲洗一下,把红极参捞出沥干水分后切成小块;2、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姜片、葱结煮沸后,放入红极参和料酒再次煮沸,捞出沥干水分备用;

3、炒锅中加入适量自制蟹粉和姜末炒匀;4、加点料酒拌匀;

5、接着加入适量的黄焖汤煮沸,加点盐调味;6、再加点白胡椒粉拌匀;

7、接着把之前焯水后的红极参放入蟹粉浓汤中;8、用中小火慢慢炖一会,出锅前撒上白胡椒粉、葱花即可;

今天就分享到这里,如果你有什么美食建议可以给我留言。我是麦子老妈,一个上班族老妈,喜欢美食、喜欢旅游的我,每天都会更新至少一篇美食内容,喜欢的请关注我吧!欢迎多多的点赞、分享哦!你的支持是我在自媒体创作路上最大的动力!

如果觉得《红极参肉质肥厚营养好 老人吃养生(孩子吃聪明 这种做法真鲜美)》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