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5个瑜伽体式 既美体瘦身(又缓解头痛失眠 还能延缓记忆力衰退)

2023-06-2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4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许多瑜伽体式,都能起到美体瘦身、调节内分泌、改善睡眠质量的作用。下面几个体式,对于缓解头痛失眠、延缓记忆力衰退有很好的功效。

体式一、靠墙手倒立

在倒立的时候把脚靠在墙壁上,让困难的倒立动作变得格外轻松。头部涌入的新鲜血液改善了血液循环,消除了头痛症状,滋养了面部肌肤,也促进了消化功能,调节了内分泌。

体式二、鹤禅式变体

依靠手臂力量,用双手支撑起整个身体,双腿弯曲,膝盖抵在手大臂上。保持臀部高高撅起,头部向下,背部平直。这种姿势能强健手臂力量,增强手臂肌肉,还能放松整个头部,消除头昏脑胀的状况,延缓记忆力衰退。

体式三、下犬式

这种姿势能充分拉伸手臂和大腿的筋脉,矫正手臂和腿部的变形;臀部向上拱起,保持臀部、背部和头部在一条直线上,能美化臀部线条,矫正驼背、脊柱弯曲的不良形态;增强头部血液循环,疗愈脑供血不足,缓解脑动脉硬化,从而减轻和消除头痛失眠症状,改善睡眠质量。

体式四、轮式变体

身体平躺在地,然后通过腰部上拱的方式完成。也可以从山式站立开始,通过后翻的方式完成。这种体式不但能软化身体、美体瘦身,还有助于头部的血液循环,调节内分泌,延缓记忆力衰退。

体式五、塌式放松

塌式是一个非常放松的瑜伽体式,动作也简单。在做这一体式的时候,全部的意念集中在呼吸上面。在均匀的呼吸当中,全身心的舒缓放松,每一次吸气,充分感受胸部的扩展,每一次呼气,感受小腹的回缩。这时你的身体与心灵已经合二为一了,在松弛舒缓的状态下,没有了焦虑和烦恼,头部的疼痛感没有了,睡眠质量提高了,记忆力衰退缓解了,身体也更健康了。

如果觉得《5个瑜伽体式 既美体瘦身(又缓解头痛失眠 还能延缓记忆力衰退)》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