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儿童健脾开胃食谱——宝妈的最爱

2023-06-2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6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由于不合理的饮食习惯常会导致脾胃虚弱,脾虚可导致营养物质和水液运化失常。那么日常生活中宝妈们应该怎么在饮食方面给孩子健脾养胃呢?下面我们推荐一些健脾养胃的食谱。

番茄豆腐

将豆腐和番茄切成小块,用清水煮熟后捞起待用。在锅中放油把葱花爆香后,再将番茄、豆腐及其他配料加入锅中翻炒,直到番茄炒软即可。此菜有生津解渴、健脾开胃的功效。

当归生姜羊肉汤

当归20克,生姜30克,羊肉500克,黄酒、调料适量。将羊肉洗净、切块,加入当归、生姜、黄酒及调料,炖煮1-2小时,吃肉喝汤。此汤具有补气养血、温中暖肾的作用,用于血虚有寒、脾胃虚弱而致的消化不良、腹中冷痛等。

香菇粥

小米50克,香菇(鲜)50克。先煮小米粥,取其汤液,再与香菇同煮,持续服用效果最佳。适用于气虚食少,有开胃助食作用。

蒸藕泥

藕150g、山药80g、猪腿肉150g洗净去皮剁成蓉状,加入调料拌匀。放入碗内压平穿几个孔,放微波炉内高火4分钟,取出即可食用。莲藕性凉味甘,生品清热生津,凉血止血;熟用补益脾胃,益血生肌,是给宝宝健脾开胃的好食材。

韭菜炒猪红

将韭菜切小段、猪红切小块,锅中加入适量的油,放入大蒜爆香后加入猪红翻炒的同时加入其他调味料。最后再倒入韭菜炒匀即可出锅。这个菜有利于儿童的铁元素吸收,特别适合儿童生长发育期食用。

橘皮大枣汤

橘皮l0克,大枣10枚,煮水即可。此汤具有调中、醒胃的作用,饭前饮可治食欲不振,饭后饮可治消化不良。

儿童脾胃虚弱者可多吃一些营养丰富,易消化的食品,宜吃性平味甘或甘温之物或水果,如苹果香,蕉等,可达到健脾开胃的效果。祝宝宝健康快乐!

如果觉得《儿童健脾开胃食谱——宝妈的最爱》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