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睡前1小时是养生黄金时间 可这3个养生误区(很多人都做错了)

2023-06-2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0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在睡觉前,一小时是一个最佳的养生黄金时间,这是养成一些好的习惯,对我们的睡眠和健康都有很好的影响。但也有一些人在这个时间点,养成了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而且他们还错误的认为,这些习惯有利于健康。晚上睡觉之前的这3个养生误区,很多人都做错了,看看你做对了吗?

1、喝酒利于睡眠

很多人都觉得睡前喝点红酒,不仅美容养颜,还有助于睡眠。其实睡前喝酒不仅不利于健康,还可能会加重对我们身体的不利影响。这是因为晚上喝酒会增加我们肝脏的负担,在晚上11点左右肝胆会进入睡眠状态,如果这时再摄入酒精,就需要肝脏开启解毒工作,进而就增加了身体的负担。所以睡前就不要喝酒了。

2、运动后容易入睡

很多人在睡眠和运动这两者之间的关系上,存在着一些错误的认知。由于人白天工作压力大,觉得晚上睡眠质量不好,就想晚上睡前多运动一下,当身体劳累后就能尽快的进入睡眠状态。其实睡眠前运动会使人的生物钟向后推移,而且运动会使人的中枢神经过于兴奋,更不利于尽快的进入睡眠状态。如果一定要坚持晚上运动的话,也一定要在睡前两小时前进行运动。

3、吃宵夜不要胃受饿

很多人都觉得,我们饿肚子时,就会对我们的胃肠造成伤害。所以很多人在晚上睡前感觉到饿时就会吃东西,而且选择的夜宵可能是一些高油脂的食物,其实睡前吃得太多很容易给我们的肠胃造成负担,同时还可能会引起肥胖,给身体的健康埋下更多的隐患。所以在睡觉之前3-4小时前进食是最好的,避免给身体造成一些不必要的负担。

如果觉得《睡前1小时是养生黄金时间 可这3个养生误区(很多人都做错了)》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