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天凉了 养胃早餐多喝它(比牛奶香浓 比豆浆好喝 营养又润燥)

2023-06-2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2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秋冬换季,天气渐渐的变凉,早上起来都觉得凉飕飕的,总想喝点热饮暖暖胃。天凉了,我家早餐经常会准备一些热乎的粗粮豆浆、杂粮粥等热乎早餐。最近我家做得比较多的是一款好喝又容易消化的“元气糊”。用小米搭配虎坚果,打成细腻的米糊,养胃去秋燥,比牛奶香浓,比豆浆好喝,每周喝几次,舒服安康好过秋。

小米是秋冬养胃的好食材,不懂真是太可惜。小米里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多种维生素、人体所需要的氨基酸和碳水化合物。经常吃小米有清热去火、健脾和胃的好处,对消化不良和积食引起的腹痛有很好的效果。小米打成糊,食用后营养更容易被人体吸收。今天就给大家分享一下虎坚果小米糊的做法,需要准备的食材有:虎坚果 20克,黄小米 40克,水 适量,碎冰糖 适量。

这里给大家看一下虎坚果,它跟花生一样,是长在地下的坚果。它营养跟核桃一样丰富,被称为“地下核桃”。盘子里的虎坚果可以用2次。

虎坚果称取重量,简单清洗干净,加足量的水浸泡20分钟。

小米用滤网装起来清洗干净,放到装有虎坚果的碗里一起浸泡够20分钟。

泡好的虎坚果和小米一起放入破壁机里,根据浓稠度的需求加入适量的水。加水不能低于最低水位300ml,也不要超过最大水位600ml。

轻按一下开机,选择五谷浆,机器把杯子里的食材加热到一定温度后,就会自动打成米糊。破壁机工作的时候,我通常开始洗漱或者准备其他的早餐。

大宇这款家用破壁机可以打五谷米糊,也可以打豆浆,打玉米汁,奶昔等等,还有预约程序,秋冬季节不想早起的话,可以头一天晚上把食材清洗干净,加适量的水放进机器里,设置好预约的时间,早上起来就有热乎乎的热饮了。进店报“龙宝”有惊喜哦。

大约30分钟左右,机器提示声响起,虎坚果小米糊就打好了。趁热把虎坚果小米糊倒出来,杯子里加适量的水,选择清洗,1分钟就把破壁机清洗干净了,特别省事。

虎坚果小米糊里,按照个人口味加适量的碎冰糖调味,搅拌到糖融化,一碗细腻营养的元气糊就做好了,搭配几块饼干,就是一顿简单的早餐。秋冬换季,早餐有条件多喝“元气糊”,每周喝几次,舒服安康好过秋。天凉了,养胃早餐多喝它,比牛奶香浓,比豆浆好喝,营养又润燥。

今天分享这篇虎坚果小米糊的做法,您喜欢吗?秋季早餐热饮,您家喜欢喝点什么呢?如果您有什么建议或者想法,欢迎给龙宝留言,您的指点是龙宝前进的动力,如果您喜欢今天分享的内容,请收藏,转发,帮忙点个小火箭,关注龙宝可以看到更多的美食日记。龙宝家图文原创美食,每天更新,谢绝一切抄袭洗稿,盗用必究!

如果觉得《天凉了 养胃早餐多喝它(比牛奶香浓 比豆浆好喝 营养又润燥)》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