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经常手麻是什么原因 或暗示身体出现9种疾病(望你早了解)

2023-06-2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9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生活中,手麻症状较为常见,在活动手部、胳膊后即可缓解,大多数人司空见惯并不重视。其实,手麻不仅是生理特征,还是个别疾病的反馈,如若出现经常性手麻,我们应提高警惕及早就医。

手脚经常发麻主要是以下三个原因:

1、血液循环不好,因为睡觉姿势不正确,压迫到神经,导致肢体血液受阻流动不畅,就会手麻

2、缺乏维生素B1,致使营养不良,末梢神经没能得到很好的刺激,也会引起手麻。

3、疾病缠身,供血不足,此种及时就医。

经常手麻是什么原因?或暗示身体出现8种疾病,望你早了解

1、糖尿病

糖尿病并非是老年人专利,随着生活水平提高,糖尿病逐渐青少年化。如若饮食不控制,体内血糖偏高,会造成神经炎,引起手麻。

治疗同时健康饮食,尽可能将血糖稳定在正常范围。

2、中风

手麻是中风的典型症状,但不代表手麻就是中风。很多中风患者会口眼歪斜、流口水,手脚麻木的情况。

中风由血管堵塞,血流不畅引起,平时多喝水、多吃蔬菜,促进血液循环。

3、颈椎病

颈椎病引起手麻也比较常见,一是年轻人长期伏案工作,颈椎骨质增生,局部韧带退化,使颈椎局部血管和神经组织受到压迫。

二是老年人颈椎间盘发生退化性病变,关节变肥大,压迫邻近颈神经根,引发手麻。

除手麻外,颈椎病还是引起颈肩部骨肉酸痛,上肢活动障碍。

4、腰椎间盘突出

腰椎间盘突出后会压迫患者神经,同时上半身易酸胀疲劳,伴随着手脚麻木。相比起手麻,腰部不适感更加强烈。

5、高血压

高血压会引起四肢麻木,这是休息时大脑供血不足,神经接收信号不灵敏引起。有高血压病平时注意生活习惯,遵循医嘱吃药。

6、药中毒

某些药物应用过量造成中毒,如庆大霉素不注意用量摄入,会发生口唇和肢体发麻,如若出现此类问题,停药就医。

7、慢性酒精中毒

有着长期饮酒习惯的人出现了肢体发麻情况,或是慢性酒精中毒引起,放任不管或会出现中风、脑萎缩、肝功能障碍等疾病。

8、更年期综合征

年龄增大,每个人不可避免进入更年期,身体神经自主调节。如若该平衡功能受损,会出现手脚行动不便、四肢麻木的情况。

生理性一段时间后缓解,病理性长期短暂手麻伴随疼痛。

9、高血脂

体内血脂过高会引起血管硬化,本身老年人比较粘稠,睡眠时血液循环缓慢,容易造成脑缺血,导致手麻。

结语:如果出现手麻疼痛问题,诊断出根本病因后对症治疗,切勿自行购买止痛药服用,避免错过最佳治疗时间。

以上9种疾病会引起手麻,你还有什么要补充的吗?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讨论,小编每天都会分享健康知识。

如果觉得《经常手麻是什么原因 或暗示身体出现9种疾病(望你早了解)》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