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老人保持身体健康的秘诀(和这件日常小事有关)

2023-06-2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29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最近一些资讯消息,让千方百计寻求养生秘籍的朋友眼前一亮。“华人老人迎111岁大寿,爱喝水是其长寿秘诀”、“106岁老人秘诀,水是最免费的长寿药”、“日本最近公布长寿诀窍,喝水位列第三”。对于年长的人来说,生活中的喝水这件点滴小事,真的会直接会影响老人们的身心健康?答案是肯定的。

人到老年,整个机体的功能都在慢慢衰退,尤其是含水量,在整个生命过程中,老年期含水量最低。而恰恰因为含水量少,会进一步加速人体衰老的进程。我们看到父母脸上日益增多的皱纹、老年斑;和他们牵手时感觉到的皮肤干燥、弹性降低;听他们说起的视力模糊、口干、便秘等不适……出现这些问题很大程度上也是因为体内水分不足。而更严重的是,人体水分不足,不但加速老化,还会危害人的大脑。

这么来看,你还会对父母的变老掉以轻心吗?都说人年龄越大越是老小孩,对他们来说,喝水这件小事,儿女们也很有必要手把手教起来。既然老年人身体缺水对健康有很大影响,那到底喝什么水对老人好呢?

就这个问题而言,首当其冲要注意这两点:

一是不要长期喝纯净水。因为长期饮用纯净水会影响人体内的酸碱平衡,影响神经、肌肉和多种酶的活动,降低人体免疫力。

二是可以适量喝矿物质水。水中含有适量的矿物质元素,可以预防和降低老人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从这里也能洞察出,最近的网红水“乌孙山泉”备受青睐的原因所在。

乌孙山泉来自于天山深部孕育了400年的岩石裂隙自涌水。经多方权威认证乌孙山泉不仅天然安全,且有益健康,矿物含量异常丰富、均衡,各种有害物质指标为零,在市场上并不多见。深入分析,会发现乌孙山泉水质富含锌、偏硅酸、硒等人体必须重要矿物元素。用一句话来概括,就是富锶弱碱,健康之源。为什么这么说呢?

“锶”是一种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人体所有的组织都含有锶。锶对人体的功能主要是与骨骼的形成密切相关,为人体骨骼及牙齿的正常组成部分。可以降低心脑血管发病率,防止动脉硬化,防止血栓形成,减少肝细胞损伤,防治骨质疏松,协助人体改善酸性体质,从而提高身体健康。

而在乌孙山泉中,锶含量高达1.0~1.6ml/L,远远高于市场上矿泉水,在全世界范围看,也是少有的天然高锶水。锶的含量如此之高,从而减少钠的吸收而增加钠的排泄,可防止高血压和心血管疾病。这么来看,乌孙山泉受老年人的欢迎,也有理有据。

当然,除了子女们帮着老人喝对水,更要教会他们学会喝水。

首先,喝水时不能一次猛喝,应分多次喝。且每次饮用量少,以利于人体吸收。

其次,糖尿病患者也要适当多喝水,但青光眼、肾功能不全的老人不要多喝。

再次,运动前、泡澡前、喝酒前都要少量补水,出汗多时,除喝水外,还要注意补充点钾。

最后晚,上不要为避免夜尿太多而一口不喝,因为夜间皮肤的蒸发、出汗、呼吸都会让体内水分丢失,可以喝200毫升左右的水。感恩祖国-践行承诺-回馈社会,乌孙山泉5000万爱心公益万人送水活动,免费送水征集中

一口气梳理了这么多,你学会怎么教父母喝水了吗?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孝敬老人,就让身为儿女的我们,从喝水这件小事做起吧!

感恩祖国-践行承诺-回馈社会,乌孙山泉5000万爱心公益万人送水活动,免费送水征集中

本文为推广,不代表本网观点

如果觉得《老人保持身体健康的秘诀(和这件日常小事有关)》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