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我家夏季常吃这道家常菜 清热止渴八月必吃(营养美味双重具备)

2023-06-2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32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我家夏季常吃这道家常菜,特别清热止渴,简直是八月必吃的一道食材,营养美味双重具备!

小伙伴们,你们那边今天几度呢?莹莹这的天气阴晴多变化,上一秒还是特别大的太阳,下一秒就下大雨,我们这一年一度的炎炎夏季到来了,几十度的高温简直是要了我们的小命。

处于这种高温天气我们常常会感到心情烦躁不安,特别的容易生气,而且没做什么事情就会觉得很乏力,不过小伙伴们不要过多的担心,这些情况都是非常正常的,不过我们一到夏季就会流失掉大量的水分,所以小伙伴们一定要多喝水,给我们的身体补充足够多的水分才不容易上火中暑,我们生活中有许多独具风格的健康食材,所以我们还可以在膳食营养上做出改变,比如说,多使食用一些可以很好清热解暑的食材。

有的小伙伴要问了,有没有什么食材可以推荐一下的呢!当然有啦,莹莹今天就给小伙伴们推荐一道平价营养的家常菜,这道家常菜就是苦瓜海鲜汤,小伙伴们应该都知道苦瓜吧,苦瓜的味道微苦,但是却是非常有营养的,其中含有极高的营养物质,我们在夏季吃苦瓜可以很好的清热止渴,除烦解乏,缓解我们有些小伙伴容易心情暴躁的情况,简直是夏季必备的家常菜了。

虽然苦瓜十分的有营养,但是我们单单食用苦瓜,摄取的营养成分还远远不够,我们还需要在其中加入一些海鲜,莹莹给小伙伴们推荐的是加入花蛤和蛏,花蛤中含有极高的钙质,对于我们家中有小孩子食用是非常有利的,还可以很好的明目化痰,再加上蛏子,蛏肉中含有的营养成分有利于我们人脑营养的补充。

常食用可以很好的健脑益智,我们选择顿成鲜汤的方法,不仅多吃点的保存了花蛤和蛏的肉质鲜美,也不会让其中的营养成分过多的流失,喝起来鲜美爽口,在夏季食用最合适不过了!三道营养健康的食材煮成的一锅美食,你们想不想学这道家常菜呢?

【苦瓜海鲜汤】的制作过程

主要食材:新鲜的苦瓜、花蛤、蛏子。

辅助食材:食用盐、生姜、葱花。

1、先把我们买好的苦瓜洗干净表皮,然后把苦瓜对半切开,把苦瓜心全部挖出来,然后把苦瓜依次切成薄片状,便于我们炒熟,把买回来的花蛤和蛏子全部浸泡在淡盐水中,浸泡半小时以上,让花蛤吐干净泥沙,捞出放在容器中备用。

2、然后拿出一口炒菜的锅,往锅中加入足量的清水,火候开为中火,然后把我们洗干净的蛏子和花蛤全部放进锅中,洗出少许的生姜,把生姜切成片,可以很好的去腥提鲜味,然后盖上锅盖焖煮。

3、焖煮到我们锅中的水持续沸腾冒泡,然后我们就可以把锅盖掀开,接着把切好的苦瓜片全部倒进锅中,高温持续煮,煮五分钟左右,把苦瓜煮熟煮软。

4、直到我们锅中的花蛤和蛏全部打开壳,煮熟透了后,然后我们就可以洗少许的葱,切成葱花段,放进我们锅中,确保我们锅中的食材全部煮熟后,我们就可以往锅中加入食用盐,搅拌均匀后我们就可以出锅享用了。

好啦小伙伴们,到我们这一步,我们这盘鲜美爽口的苦瓜海鲜汤的制作过程就到这一步结束了,制作过程十分的简单好上手,没学过做饭的小伙伴也不用有太大的顾虑,苦瓜和花蛤和蛏这三样都是非常营养健康的食材,我们在炎热的夏季来一碗鲜美爽口的汤真是人间美味啊!

学会的小伙伴在这炎热的八月一定要亲自尝试看看,快把文章分享给你们身边有需要的小伙伴或者亲戚朋友吧!关注莹莹,教你们学会做更多健康营养的家常菜,给你们分享实用的教学过程!

如果觉得《我家夏季常吃这道家常菜 清热止渴八月必吃(营养美味双重具备)》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