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香菇用蚝油随手一炒 比肉都香(营养美味 太下饭了)

2023-06-2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5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香菇用蚝油随手一炒,比肉都香,营养美味,太下饭了

香菇是菌类之中我们最常吃的一种,而且它也是世界上第二大食用菌,它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多吃一些香菇对身体会有很大的好处。自身免疫力功能不是特别好的话,可以多吃一些香菇来增强免疫力食欲不振或者是气虚等情况,多吃一些香菇它都是可以治疗的。

香菇它的防癌和抗癌能力要比我们想象的还要强,对于有高血压、高血脂等多种常见病的人来说,平时吃香菇它都是可以帮助控制,对人的身体有很大的好处,而且香菇的味道也是特别的好,不会让人对它有任何不喜爱的感觉。

香菇它是可以做成各种好吃的食物,像在东北最有名的当属于小鸡炖蘑菇,来东北不吃一顿地道的小鸡炖蘑菇能行吗?香菇厚实的口感,加上鸡肉的香味会让整道菜的口感变得非常棒,而且吃它不光是搭配米饭还是馒头都是绝配。

香菇除了能跟各种食物搭配做成美食之外,还可以自己单独炒不会有任何营养的影响,而且单炒的香菇味也不会受任何影响,甚至会让人感觉这样炒的香菇味道会更好

【菜名】蚝油炒香菇

【食材】新鲜香菇、腊肠、葱蒜、蚝油。

【操作步骤】

1、到市场上去挑选一些质量好的新鲜蘑菇,回家之后把新鲜蘑菇的根部给去除掉,然后给它浸泡一下洗个澡。

2、新鲜蘑菇处理好之后,要把鲜菇给它切成适当厚度的蘑菇片(要把片切的厚一点,口感会更好),切好蘑菇后给腊肠也切成腊肠丁,放在一旁等待使用。

3、锅中倒油给油加热,然后用大火把切好的葱蒜倒入锅中爆炒出香味

4、葱蒜炒香之后把它们捞出来,然后把切好的腊肠丁放入锅中翻炒,把腊肠独有的香味给炒出来(光是闻到腊肠的香味就把馋虫勾出来了)。

5、腊肠的香味炒出之后就可以把之前切好的香菇片放入锅中,用中火给它内部含有的水分给煸炒出让香菇肉变软

6、翻炒变软之后就可以放入一大勺的蚝油,用它来把整道菜的鲜味给提出,酱料加入之后翻炒1分钟左右,让它可以渗入到食材之中。用大火翻炒好之后撒入增加颜值的绿色葱花,好吃让人爱的炒香菇就做好了。

【烹饪小技巧】

1、香菇它自身就有水分,在翻炒的时候不需要加入水,加水的话会让整个菜的口感被影响到。

2、香菇在切成片的时候要把它切的厚一些,这样炒出来的菜肉质会更厚实,吃起来的口感好也会让人感觉到很大的满足。

3、葱蒜翻炒出香味之后,就可以把它们给捞出来,这是为了防止翻炒的时间长让它们会变黑影响到颜值,特别是家里有小孩挑食的情况,看到这些黑黑的东西会让孩子不愿意吃这道菜。

4、这道菜就放入一大勺蚝油就行,它就能帮助把整道菜的味道给提升起来,吃的有营养也非常的健康,平时多做一些给家人吃对身体会有很大的好处。

如果觉得《香菇用蚝油随手一炒 比肉都香(营养美味 太下饭了)》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