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包菜跟香菇炒一炒 营养又美味(一学即会 天天吃都不过瘾)

2023-06-29 分类:养生资讯

包菜跟香菇搭配,可以说是非常棒的食材了,对于想在秋季减肥的MM们,这道菜绝对是首选,因为香菇的蛋白质比较高,也是低脂肪的营养保健品,所以这两种搭配的菜,每月吃个2-3次就相当于是给自家的身体做个“大扫除”,经常吃的伙伴们会发现它的一个清脂排毒的功效很明显,所以以前只会用香菇来炒肉,用包菜来炒肉的,现在不妨试一下,换个别的制作方式,好了废话不多说,接下来就跟大家分享一下。

香菇炒包菜

原料:包菜、香菇、葱、干辣椒、盐、生抽

制作过程

1:把买回来的包菜切成丝,然后用清水洗干净

2:香菇泡洗1-2分钟,然后去掉底部,用清水洗干净之后切成片

3:葱切成小段干辣椒切成小段

4:都准备好了之后起锅烧油,待油温升高之后,下入葱、干辣椒炝锅

5:然后下入香菇翻炒出香味

6:再将包菜丝下入锅内,将其翻炒均匀

7:加入盐,生抽,用大火翻炒一分钟左右

8:将包菜炒熟之后就可以出锅装盘了。

一道素炒的蔬菜就这样做好了,非常的鲜香清爽,喜欢减肥的MM这道菜无疑是再好不过的选择,而且还好下饭,香菇是具有高蛋白、低脂肪、多糖、多种氨基酸和多种维生素的菌类食物。香菇含:能量19千卡、蛋白质2.2克、脂肪0.3克、碳水化合物5.2克、叶酸41.3微克、膳食纤维3.3克,卷心菜因有许多药用功效而备受推崇,希腊人和罗马人将它视为万能药卷心菜中含有某种溃疡愈合因子,对溃疡有着很好的治疗作用,能加速创面愈合,是胃溃疡患者的有效食品。

多吃卷心菜,还可增进食欲,促进消化,预防便秘。所以卷心菜也是糖尿病和肥胖患者的理想食物优质卷心菜相当坚硬结实,放在手上很有分量,外面的叶片呈绿色并且有光泽。但是,春季的新鲜卷心菜一般包 得有一些松散,要选择水灵且 柔软的那种。所以将两者搭配到一起,可以说是非常的完美的,还有就是大家在选择包菜的时候一定要选稍微柔软一点的,好了今天就跟大家分享到这里,喜欢的朋友们不要忘记点点小关注,或者转发收藏一下哦,有更多好的意见记得在评论区下方留言哦~

如果觉得《包菜跟香菇炒一炒 营养又美味(一学即会 天天吃都不过瘾)》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