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桑杞玫瑰姜枣膏 还可以直接挖着吃(比泡水喝还有效果哦)

2023-06-3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5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桑杞玫瑰姜枣膏

某日某节目里讲到一个女人保养的代茶饮,桑葚杞子玫瑰红枣。都是好料,不过,对于泡上一壶水总也记不得喝几口的人来说,简直就是白瞎了那材料。有招。既然全都是可以吃下肚的东西,把它们打成浆糊熬成膏,每天早晚挖一勺,但是得记着。再把先前的姜枣膏也拉进来,组合成无味姜枣膏,温中祛寒,兼补肝肾。会不会温大发了?没有桑葚鲜果也木有桑葚干果,但是有从未动过的自制桑葚果酱,算是果酱吧。索性就把它消耗在这个姜枣膏里。

原料:桑葚果酱、大枣、姜粉、枸杞、玫瑰粉、红糖、水。

做法步骤:

第1步、用料:桑葚果酱60克,大枣30克,姜粉30克,枸杞25克,玫瑰粉15克,红糖30克,水适量

第2步、将枸杞用热水浸泡至涨发。

第3步、红枣洗净去核切丁。

第4步、将桑葚果酱,枸杞,红枣,连同浸泡枸杞的水一起倒入料理机,

第5步、搅打成细腻糊状。

第6步、倒入锅中,

第7步、加入适量清水。

第8步、倒入姜粉,玫瑰粉,红糖,

第9步、搅拌均匀。

第10步、置火上,中小火熬煮。

第11步、沸腾后煮5-10分钟,并不断搅拌。

第12步、待汤汁浓稠能留下划痕,熄火。

第13步、冷却后装瓶,密封冷藏。

小贴士:

加水不宜太多,以免熬煮时间过长。熬煮时需用小火,并不断搅拌,以防糊锅底及喷溅。熬好的膏不宜久存,需尽快食用。

来自 美食天下 食·色 的作品。

如果觉得《桑杞玫瑰姜枣膏 还可以直接挖着吃(比泡水喝还有效果哦)》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