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躺着玩手机很舒服(但是大部分人都不知道这样做对自身有危害)

2023-06-3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2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手机作为我们空闲时候最喜欢拿在手里的电子产品,便捷、小巧的特点让很多人都喜欢上它了。如今的手机走进了我们的生活,不管在哪里,人们都会带上它,尤其是休息的时候,看看手机上的热点新闻,和朋友们通过手机聊聊天,各种各样的活动都可以通过手机进行,为了营造更舒服的氛围,人们越来越喜欢在沙发上或者床上躺着玩手机,的确是人生一大乐趣啊!

但是这些人不知道的是,躺着长时间看手机却对自己的身体危害极大,接下来让我来给大家说说吧,看看这些躺着使身体舒服的你到底触及了什么错误!

一,影响视力

如今越来越多人带上了眼镜,其中大部分人都是因为看手机的不良习惯造成的。不知道小伙伴小时候经常听见父母告诫要少玩手机吗?小时候不懂为什么,现在可要对自己的眼睛上心了,本身长时间盯着手机看,而且还不抬头看远处的话就有可能导致视力下降,看东西模糊的情况,如果是躺着看手机,手机屏幕会离自己的眼睛更近了,长时间下来还有可能出现眼角膜脱落的情况,真的很危险,所以现在小伙伴们一定要注意和手机保持距离,并且要时不时抬头看看远处!

二,影响身体

“早睡早起,身体好”,小伙伴们想想自己,是不是经常有这样的情况吧!如果是躺在床上玩手机话,会越玩越心奋,导致晚上很晚才睡的着,然而熬夜玩手机就会打乱自己的生活节奏,第二天可能要睡到很晚才能起来,长此以往下去,这样的恶性循环可能会致使自己想早睡也睡不着,变成了“失眠”的症状,自身内分泌失调,加上手机长期对脸部的辐射,脸上容易长痘痘或者是暗斑,所以晚上躺着玩手机真的对一个人的身体危害极大,小伙伴们一定要重视呀!

三,对脊椎造成危害

躺着玩手机时,很多小伙伴总是喜欢将枕头垫在脖子下面,斜着看手机,虽然这样做的确很舒服,但是这样的姿势却对自身的脊椎危害极大,因为人们看手机总是一种看入迷的状态。

一直盯着屏幕,而且还保持一种姿势,颈椎遭受了太大的压力,长此以往,颈椎可能会变形,到了后期还可能会更严重,腰间盘突出,驼背等等症状,到那时要挽回自己的以前好的身体了没有那么容易了呀!所以晚上尽量按时睡觉,不然一不小心就会被手机吸引,沉迷无法自拔的境界。

长时间玩手机本就有很大的坏处,如果是躺着玩手机的话,坏处还可能大于人们坐着看手机,不仅让自己晚上一直处于兴奋的状态,睡不着觉,影响了睡眠,还危害了自己的身体。手机作为人们娱乐的电子产品,还没让我们享受到快乐还因为我们姿势的不对危害了健康,得不偿失!所以小伙伴们趁还没有什么症状的时候快改改吧!不然老了就晚了。

如果觉得《躺着玩手机很舒服(但是大部分人都不知道这样做对自身有危害)》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