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还在用破壁机榨果汁(试试用它做枣泥山药糕吧)

2023-06-30 分类:养生资讯

不知道有没有人和小L一样,每次都能把古装剧看成美食剧,经常被剧中的精致糕点吸引注意力。前段时间小L重温了一下《甄嬛传》,对里面的一款糕点印象深刻。

图片来源:电视剧《甄嬛传》截图

没错~就是枣泥山药糕!

说到这款中式糕点,绝对是古装影视剧里的“网红”糕点,不光在《甄嬛传》里出现,电视剧《红楼梦》中也有它的身影。

那你知道它为何这么受宠爱么?

其实枣泥山药糕是药食同源的典范。山药能够健脾益气,红枣可以安神补血,比较适合脾胃虚弱的人吃。而且口感绵密,老人和孩子都可以放心吃,也是一款四季都适合吃的糕点。

今天小L就把这道枣泥山药糕的做法分享给大家

简单易学,0难度!

准备食材:

干红枣600g

红糖30g

铁棍山药900g

白糖45g

玉米淀粉90g

做法:

1.红枣用热水浸泡15分钟,去核;

2.将去核后的红枣放入沸水煮20分钟,煮至软烂;

3.将煮好的红枣放入Blendtec五方杯中;

4.按下“冰沙”键,搅打30秒至细腻;

5.热锅热油加入红糖和枣泥翻炒,炒至枣泥细腻粘稠,盛出晾凉备用;

6.玉米淀粉放入无油无水的锅中,小火翻炒至微微发黄,盛出做糕粉使用;

7.铁棍山药去皮切成小段,放入蒸锅水开后蒸30分钟;

8.将蒸好的山药放入Blendtec五方杯中(如果山药较干,可以加入少量水);

9.按下“点动”按钮,搅打至泥状即可;

10.将山药泥倒入碗中,分次加入糕粉和白糖,用硅胶刮刀切拌均匀,和成细腻不粘手的山药团子;

11.将山药团子和枣泥分成均匀的几等份,山药团子裹入枣泥收口搓圆(山药团子和枣泥比例为2:1);

12.将枣泥山药团放入模具,压成形再倒出即可;

是不是很简单呢?完全不需要烤箱也能做出来这么精致的中式糕点,夏季也可以冷藏后食用哦,冰冰凉凉的既解暑又养生。

如果想做出更细腻的口感,可以使用破壁机哦~

本期食谱来自

bilibili@菜菜的美食日记

如果觉得《还在用破壁机榨果汁(试试用它做枣泥山药糕吧)》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