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如何有效缓解痛经 6个小妙招快速解决痛经

2023-06-08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148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下面小编跟大家分享一个月经小常识,介绍如何有效缓解痛经 6个小妙招快速解决痛经,不了解的女性朋友们赶紧来了解了解吧!

痛经是女性的一大噩梦,它的恶行人人得而诛之。专家指出,痛经分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经过详细妇科临床检查未能发现盆腔器官有明显异常者,称原发性痛经,也称功能性痛经。继发性痛经则指生殖器官有明显病变者,如子宫内膜异位症、盆腔炎、肿瘤等。所以,痛经也不能小觑,一定要认真对待,免得产生翁更大的问题。

如何才能有效缓解痛经

【饮食缓解痛经】

1、保持饮食均衡

少吃过甜或过咸的食物,因为它们会使你胀气并且行动迟缓,应多吃蔬菜、水果、鸡肉、鱼肉,并尽量少吃多餐。

2、不吃含咖啡因的食物

它会令你神经紧张,造成月经期间的不适,咖啡所含的油脂也会刺激小肠。

3、牛奶加蜂蜜

每晚睡前喝一杯加一勺蜂蜜的热牛奶,可以缓解甚至消除痛经之苦,效果极好。

4、香蕉中含有维生素B6

能够稳定情绪,并能减轻腹部疼痛,痛经时不妨多吃一些。

5、注意忌口

行经前及经期尽量不吃生冷和辛辣等刺激性强的食物,如冰淇淋、烧烤、辣椒等。

【药物缓解痛经】

1、服用维生素类药物

B族维生素,特别是B6对经前紧张症有显著疗效,它能稳定情绪,帮助睡眠,并能减轻腹部疼痛。当然,对于痛经不能缓解的女生,还应当及时到妇科就诊。

2、适当服用止痛药

当经痛开始时,可以服用一定量的止痛药,如:芬必得、阿托品片及安定片等。效果好的止痛药会在20-30分钟后立刻起效,并持续12小时不疼痛。但是长期服用止痛药并不是治本之策,且会造成人体对止痛药的依赖,所以,如非必要,月经量少,尽量少用或不用。

6个小妙招快速搞定痛经

1、看笑剧放松大脑

当我们聚精会神于影片时,体内产生大量内啡肽,能切断疼痛信号,暂时止痛;一旦感到愉悦,身体更开释出多巴胺,活化脑细胞膜发挥止痛功效。

2、保持头低臀高姿势

痛经腹痛时跪在床上、(整理)抬高臀部,保持这种头低臀高的姿势能改善子宫的后倾位置,方便经血外流、消除盆腔瘀血,减轻疼痛和腰背不适症状。

3、学眼镜蛇运动

能强化腹肌及承受子宫收缩时的疼痛,有缓和的功效。能避免血流过速,舒解腹部不适。

4、多吃素

研究发现,蔬菜、豆类等低赘肉饮食,可改变体内调节性激素的结合球蛋白,进而削减引发痛经腹痛的物质合成。特别是大豆,富含一种植物性的雌激素,抑制痛经腹痛的效果最为显着。

5、保热自己

通过喝热水、多穿衣服等方法加热身体,能扩张血管、加快血流、对抗子宫平滑肌收缩,进而减轻疼痛。

6、慢慢爬行

可减缓子宫收缩时的疼痛,放松腹部的肌肉。通过慢慢爬行,可练习呼吸,以舒缓痛经腹痛。

女性养生:痛经的食疗

1、姜枣红糖水

材料:干姜、大枣、红糖各30克。

作法:将前两味洗净,干姜切碎末,大枣去核,加红糖煎,喝汤,吃大枣。

功效:具有温经散寒功效。适用于寒性痛经以及黄褐斑。

2、韭汁红糖饮

材料:鲜韭菜300克,红糖100克。

作法:将鲜韭菜洗净,沥干水分,切碎后捣烂取汁备用。红糖放入铝锅内,加清水少许煮沸,至糖溶后兑入韭菜汁内,即可饮用。

功效:具有温经、补气之功效。适用于气血两虚型之痛经,并可使皮肤红润光洁。

3、山楂桂枝红糖汤

材料:山楂肉15克,桂枝5克,红糖30克。

作法:将山楂肉、桂枝装入瓦煲内,加清水2碗,用文火煎至l碗时,加入红糖,调匀,煮沸即可。

功效:具有温经通脉,化淤止痛功效。适用于女子寒性痛经症及面色无华。

月经相关推荐

月经推迟吃什么好月经不调吃什么调理月经量少吃什么调理
月经推迟怎么办月经期间吃什么好月经量少怎么调理
来月经吃西瓜有危害吗月经有血块是怎么回事产后月经不调怎么办
月经时要注意什么月经不调怎么办女性月经期间注意事项

如果觉得《如何有效缓解痛经 6个小妙招快速解决痛经》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