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经期不准怎么调理 如何与“大姨妈”和谐相处

2023-06-08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79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关注女性健康,重视月经知识。今天小编要向大家分享个经期老不准,如何与“大姨妈”和谐相处,简单易理解,各位女性朋友们赶紧get起来吧!

摘要: 为什么有些女生的生理期老不准呢?专家表示,荷尔蒙是影响月经周期不规则的主要原因,像是甲状腺素、泌乳激素、滤泡激素、雌激素、黄体激素等若失去平衡,或男性荷尔蒙过多,月经不调,都会影响生理期报到的时间。

为什么有些女生的生理期老不准呢?专家表示,荷尔蒙是影响不规则的主要原因,像是甲状腺素、泌乳激素、滤泡激素、雌激素、黄体激素等若失去平衡,或男性荷尔蒙过多,都会影响生理期报到的时间。不过,让荷尔蒙失调的原因很多,熬夜是近年非常“热门”的影响因素,譬如工作忙碌、照顾宝宝而晚睡、夜生活多采多(整理)姿等。

因为每个人的排毒时间都不同,熬夜会影响荷尔蒙的正常作用,自然也会影响经期正常报到的时间。

“大姨妈”不准时该怎么办?

1少盐低糖 多吃鱼

在生理期来报到的前两个星期,饮食上建议减少醣类、盐分摄取,以维持稳定的血糖浓度,或是多摄取富含Ω3-脂肪酸、亚麻油酸的食物,譬如鲑鱼、青花鱼、月见草油。

2多运动 可消水肿&减压

每天若保持20~30分钟的运动量,可以增进生成脑内啡,提高情绪、消除经前症候群的紧绷情绪!最重要的是,还可以提高身体代谢,消除水肿。

3用药物来调节荷尔蒙

假使您观察到自己的经前症候群似乎有点严重,建议可前往妇产科医师较为严重的患者,主要是利用服用黄体激素或避孕药来控制荷尔蒙变化,有些医师也会开利尿剂来减轻水肿。

微微健康网小编提醒:以上就是经期不准可以采用的方法。如果大家还想继续了解更多相关的精彩文章,小编在这里推荐:

月经相关推荐

月经推迟吃什么好月经不调吃什么调理月经量少吃什么调理
月经推迟怎么办月经期间吃什么好月经量少怎么调理
来月经吃西瓜有危害吗月经有血块是怎么回事产后月经不调怎么办
月经时要注意什么月经不调怎么办女性月经期间注意事项

如果觉得《经期不准怎么调理 如何与“大姨妈”和谐相处》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