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焦虑症的症状表现 焦虑症如何自我治疗

2023-06-08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137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焦虑症的症状表现具体有哪一些呢?来测试一下你是否有焦虑症吧,小编告诉你焦虑症的症状表现 焦虑症如何自我治疗

焦虑症的表现

1.非理性的恐惧

恐惧症是焦虑症的一种。有些人长期心怀恐惧,却没有具体的害怕对象,就可能是焦虑症在作怪了

2.惊恐发作

表现为突如其来的恐惧感和无助感,常持续几分钟,伴随呼吸困难、手脚麻木、大汗淋漓、头晕乏力等。

3.睡眠问题

很多人因为白天的事情没有得到很满意的处理,在晚上睡觉的时候便会去思考这些问题,焦虑这个焦虑那个的,便会产生严重的睡眠问题。当睡眠出现大问题的时候,就会长时间的难以入睡,有些人越是睡不着越是喜欢乱想,想一些不切实际的的东西。这样情况下会产生焦虑不安的症状,当思考的越多的时候,便会产生头疼的现象,即使是睡着了,醒来以后也会很难平静下来。

4.自我怀疑

有些人会围绕某一个问题反复质疑自己,比如“我爱我的丈夫吗”、“我是有能力的人吗”等。这些质疑往往不是一句两句话能回答的,也不是绝对的,但他们非要得出一个确切答案,弄得自己很累。

5.肌肉紧张

双手握拳、背部僵硬、紧捏下巴……焦虑的人往往整个身体肌肉都是僵硬的。可通过定期运动来减压。

6.慢性消化不良

胃肠道对心理压力非常敏感,因此,焦虑常会通过躯体症状表现出来。最为常见的是肠易激综合征,表现为胃部绞痛、腹胀、便秘或腹泻。

7.怯场

怯场是常见的焦虑症的症状之一,有些人因为具有社交障碍,在公共场合不敢和别人交流,不敢张口说话,当别人和他说话的时候,他会不自然的紧张起来,产生焦虑的心里。这些人往往害怕自己说的不好,会引起别人的反感,便会产生自闭的可能。还有一些人,在自己过度紧张的情况下,不能及时的调节自己,便会加剧恐惧的心里,让自己处于一个紧张的环境下面。

有些人对社交存在强烈的恐惧感,甚至花大量时间来思虑即将到来的社交活动;在社交场合极不舒服,也不知道如何调节。这些症状让他们难以维持社会关系,工作或学业受挫。

8.过度担心

广泛性焦虑症的特点就是思虑过多。若一周担忧超过4天,持续半年,并且恶劣情绪让人痛苦,并影响生活和工作,就可能是焦虑症了。

9.重温伤害

一项研究表明,社交焦虑症患者往往存在与创伤后应激障碍患者类似的重温伤害现象,比如脑海中反复重现以往被人嘲笑的画面。

10.反复倾诉

有些人遭遇一点小事就向身边每个人反复倾诉,就像“祥林嫂”一样,可能是焦虑的迹象。

焦虑症的自我测试

我们有没有想过自己有没有焦虑症呢?患有焦虑症的病人主要的感觉就是常常都会为一些还没有任何先兆的事情,无理由的就担心害怕起来。病情严重的化妆还会有世界末日的感觉,总是会感觉到害怕,恐惧。

大家不要轻视焦虑症,这是一种产生很多负面情绪的疾病,经常会在你不经意的时候,让你患上其他的精神类疾病的,所以我们要做好预防措施,远离疾病的干扰。那么下面就来测试一下自己是否存在焦虑症吧!

1.一旦遇到挫折的时候会有一种不安和忧虑的感觉。

2.自己一点都不能忍受噪音对我们的影响。

3.你会被生活中的小事而激怒。

4.你会为一些小的毛病会经常感到烦恼。

5.朋友到你家玩,你会为此准备很长的时间。

6.准备睡觉的时候甚至已经睡下来了,却还是会起来好几次进行检查门窗。

7.在外出工作聚会或者开展社交活动时,你会感到很紧张。

8.如果别人取笑你,你心中会惶惶不安。

9.在社交场合中,你经常会觉得面红耳赤。

10.你会很害怕认识新朋友。

如果觉得《焦虑症的症状表现 焦虑症如何自我治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