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孕妇怀孕能不能补牙

2023-06-10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364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8 分钟。

网:苹果是机车族、瘾君子、家庭主妇的常备良药, 一天一颗,才能让自己有个干干净净的肺。

1孕妇怀孕能不能补牙

孕妇怀孕头三个月,胎儿的器官正在形成,医生一般不会给孕妇做较复杂的补牙、拔牙等治疗,是为了避免过度紧张和口腔手术可能引起的菌血症对胎儿造成影响,或容易引起流产。所以大多数情况下采用一些缓解症状的保守治疗。我建议你再等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怀孕4~6个月的时候胎儿器官已发育形成,体积也不太大,此时洁牙、补牙、简单拔牙等是可以做的(但避免太刺激的口腔手术)。

孕妇用药注意

孕妇用药有很多禁忌。因为有些药物对胎儿危害较大甚至可导致胎儿畸形。致畸药物很多,通常有以下几类药物:

1、抗生素类药物。如四环素、土霉素、链霉素、庆大霉素、新霉素等。四环素、土霉素可造成胎儿短肢畸形,囱门隆起,先天性白内障,妊娠末期服用可造成儿童期牙釉质发育不良;链霉素、庆大霉素类药物可损害胎儿第八对脑神经,导致先天性耳聋,还可损害肾脏功能;新霉素可使胎儿骨路发育异常,骈指、肾肺小动脉狭窄、先天性白内障,智力障碍。

2、抗疟药。如奎宁、氯喹乙胺嘧啶,可致胎儿多发畸形。如耳聋,四肢缺损,脑积水等。

3、治疗糖尿病类的药物。如氯硫丙尿、达麦康、糖斯平等,可致肢体畸形,兔唇,死胎等。

4、巴比妥类及其他镇静催眠药物。如苯妥英钠、扑痫酮、安宁等,可致肢体、面部及脑发育畸形。

5、抗癌类药物。如更生霉素、环磷酰胺、5—氟斡嘧啶、噻替哌等,可致无脑儿、脑积水、胯裂、兔唇、肾及输尿管缺损,四肢及眼畸形等。

6、激素类药物。如乙烯雌酚、黄体酮、雄激素、可的松。口服避孕药可致胎儿生殖器官畸形。如女胎男性化,阳蒂肥大,阴唇融合,男胎尿道下列等畸形。

7、抗凝血药物。如肝素、双香豆素、阿司匹林、水杨酸等也可致畸,并可诱发出血性疾病。总之,孕期应注意避免滥用药物,但如遇有危及孕妇生命安全的急危情况,必须用药时,应以抢救孕妇生命为主,候急危情况过去,应迅速减量或停药。那种伯影响胎儿拒绝用药的观点也是错误的,如果孕妇生命有危险,胎儿还谈何安全。所以,在孕妇用药的问题上,应分清矛盾的主次,全面兼顾。

2孕早期吃什么好 孕妇怀孕早期饮食攻略

妊娠前三个月,腹中的宝宝生长发育相对比较慢,孕妇的食量和孕前不会有很大的差别。但是,由于孕妇在孕早期会产生各种剧烈的呕吐和厌食等妊娠反应,往往是吃什么图什么,到底孕早期吃什么比较好呢?孕早期,要多吃一些易消化的清淡且孕妇自己比较喜欢的食物,切不可以大量吃些高热量且油腻的食物。

孕早期吃什么比较好?孕早期的饮食习惯应该遵循多样化的原则,要多吃一些容易消化吸收且营养价值比较高的食物。人体干重的40%属于蛋白质,腹中胎儿的发育以及孕早期母体子宫和乳腺增生都需要供给大量的蛋白质,因此,孕早期应该多吃一些鸡蛋瘦肉、鱼类等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女性在妊娠期间,代谢功能会比较强,因此能量消耗会比较快,这个时候需要补充足够的糖类来供给能量,而孕早期吃什么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糖类呢?专业的营养师提出,富含糖类的食物主要有大米和白面等,所以妊娠期间,每天要保证至少吃一餐的米饭。

很多人在饮食上有一个误区,认为多吃些高脂肪的食物可以提供更多的能量。这样的观点是错误的,特别是孕妇在妊娠期间的运动量会相对减少,这个时候尤其要少吃些高脂肪的食物,防止会产生赘肉给人体增加负担。便秘会导致孕妇子宫后位,所以妊娠期间,那么孕早期吃什么可以预防和治疗便秘呢?芹菜、白菜等蔬菜水果多吃一些就可以有效预防和治疗便秘。

怀孕期间,腹中胎儿的营养物质最主要由母体提供,而胎儿骨骼和神经系统的发育都需要母体提供大量的铁、钙等微量元素,孕早期吃什么可以使孕妇补充到这些物质呢?动物肝脏、豆类和菠菜都富含铁质,除了饮食上多吃这些食物之外,还可以吃点钙片及各种维生素含片来补充人体所需的钙质以及维生素。

孕妇在怀孕期间,由于胎盘会分泌出来一种用于抑制分泌胃酸的物质,这样会显著减少胃酸从而降低小化肥的活性,从而影响到了肠胃的整体消化吸收功能。这样的情况下回导致孕妇产生恶心呕吐或者食欲降低、全身疲软等妊娠反应,特别是孕早期三个月,那么孕早期吃什么比较好呢?孕妇在孕早期,可以选择多吃一些西红柿等酸性的食物,这些食物可以为母体和胎儿提供怀孕期间所需的大量Vc。很多孕妇怀孕之后会变得特别喜欢吃酸味的食物,这类的孕妇孕早期吃什么好呢?可以多吃一些像樱桃、杨梅或者橘子等新鲜蔬果,这些水果不仅仅有酸味,而且富含多种营养素,在改变孕妇胃肠功能不适的同事,还可以让孕妇更有食欲,补充大量的营养,对于腹中胎儿孕早期的生长发育也会产生一些很好的影响。

除了以上提到的几点之外,关于孕早期吃什么比较好这个问题,营养专家提出了几点建议:

① 怀孕期间要多吃一些新鲜的蔬果,这样的一些事物可以给孕妇提供各种维生素及钙质、铁质。那么蔬果方面孕早期吃什么好呢?蔬菜和水果中主要分为维生素C和维生素A含量较高的两种,甜瓜草莓等就富含维生素C,而深黄色或者深绿色的蔬菜恩,则富含维生素A,这类的蔬菜主要有花菜、白薯、胡萝卜等。

② 精细加工的米和面对孕妇来说并不是好的食物,孕早期,一定要多吃一些玉米、小米等粗粮,因为这些粗粮的蛋白质和Vb含量要远远高于大米和面食。

③ 多吃花生和谷类可以促进消化,而且还可以促进蛋白质、各种维生素异界铁质和钙质的消化吸收。

④ 有条件的话,每天要多吃两个土鸡蛋,因为土鸡蛋是非常理想的一个样食物,富含蛋白质及各种微量元素,可以提供人体所需的全部营养物质。

⑤ 微量元素在孕早期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那么孕早期吃什么可有效补充孕妇和胎儿所需的各种微量元素呢?一些动物产品和豆类产品都富含各种微量元素,多吃海产品可以帮孕妇补充充足的碘。

3孕妇可以补牙吗

专家介绍洗牙补牙最好在孕中期进行,此时胎儿相对较稳定,因为治疗的过程中产生的紧张和疼痛可以导致流产。

治疗的时候要向医生讲明怀孕的情况,怀孕前3个月不建议做洗牙补牙,因为任何药物以及X光照射剂量过高都会导致流产和畸形,如果一定要进行洗牙补牙的话,建议在4-6个月的时候进行,但也只能做些简单的蛀牙填补。

怀孕7个月后也不建议做洗牙补牙,因为洗牙补牙时会长时间的仰卧,胎儿会压迫下腔静脉,引发仰卧位低血压,产生脑却氧,从而有晕厥,丧失意识的可能。

如果一定要进行洗牙补牙,必须治疗前和医生说清楚状况,这样医生在治疗时也会考虑实际情况进行治疗。

4孕晚期孕妇咳嗽怎么办

孕妇在孕期大多数不敢使劲地咳嗽,生怕伤及腹中的胎宝宝或导致胎宝宝早产,到了孕晚期就更不敢咳嗽了,这无疑给孕妇增添了不少烦恼,还给妊娠生活平添了极大的痛苦。孕妇在妊娠期发生咳嗽不停的症状,多半是由感冒引起的,孕妇切不可随意服药,而应该及时就医,以保证母子平安。但是这种咳嗽也可能由孕妇本身体质虚弱引起,应做好止咳润喉、养阴清肺的食疗,以便于有效地缓解或改善该病症。

冰糖炖梨

将梨直接削去皮,并去核,再加入适量的冰糖,上锅蒸熟即可食用,也可以加入川贝粉一起下锅蒸,止咳效果会更明显。

白萝卜饴

将白萝卜切成小丁,约1厘米左右大小,放在一个容器里,灌满合盖后,密封保存。大约3天后将萝卜水和蜂蜜的混合液体单独盛出来放在冰箱里冷冻,每次冲泡适量水饮用即可。

烘烤橘子

拿一根筷子降橘子的底端戳出一个小洞,再撒上盐,用铝铂纸包好,然后放进烤箱里,大约15分钟取出剥皮后即可食用。

糖煮金桔

将小金橘洗干净,用牙签戳三个洞,然后放进沸水里煮透,再加入冰糖,改小火煮烂,熬出汁水后即可食用。

5孕晚期孕妇头痛是怎么回事

不要小看中晚孕期头痛

专家回复:

在妊娠中晚期,如果出现头痛,虽然可能对分娩的不安和恐惧造成的紧张是头痛主要原因。当然也有可能是疾病引起的,如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引起的高血压、感冒、龋齿和中耳炎、脑内疾病等。

最应该引起重视的就是孕妈妈出现了妊娠期的一种特发的疾病——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如果在妊娠中晚期出现了头痛,疼痛剧烈,甚至出现眩晕的时候,建议到专科医院作一下检查,特别要注意血压情况,如能早期发现有关问题,及时诊治,一般会顺利度过孕产期.

个案跟踪:

我怀孕8个月左右了,最近头疼很严重,睡觉的时候常常疼醒,身上也肿得厉害,这是怎么回事啊?

个案专家解析:

在妊娠期有人经常出现头痛,其原因尚不明了,可能与水分的滞留及情绪有关,在妊娠中期后,症状会减轻或消失,若在妊娠晚期也可能是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引起。像你说的情况,头痛严重或伴有浮肿,很可能是妊娠高血压综合征。我建议你应该尽早向医生咨询,即使就医治疗。如果是妊娠高血压,那厶一定要积极治疗,否则很容易发生抽搐、昏迷,危及孕妈妈及胎儿的生命。同时,在饮食中应注意避免摄取过多的盐、碱食物,注意休息、调整情绪。

孕期小知识:

由不安和恐惧引起的头痛,要尽量把这种不安和恐惧说给别人听.请丈夫和朋友分担.情绪会好一些。

文章来自:家有妙招() 详文参考:http:///yunfubaojian/7609.html

如果觉得《孕妇怀孕能不能补牙》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