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如何判断干贝是否变质

2023-07-04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83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1、外观:对于新鲜的干贝来说,其外观一般是比较完整的,而且颜色大多是淡黄色的,如果干贝的颗粒已经不完整、破损了的话,而且颜色也比较暗淡的话,那么就证明不太新鲜了。

2、质地:对于新鲜的干贝来说,其中的含水量是有一定比例的,摸起来既不会太干燥也不会太湿润,而对于已经变质的干贝来说,那么就有可能会出现干枯或者湿润的情况。

3、看外表

首先要看外表有没有颜色变化。正常的、可食用的干贝是黄色的,又有时经过放置会呈深黄色,上面还会出现一层白霜,这都没有关系,依旧可以食用但如果表面出现了绿色的霉点,那就说明干贝发霉了,不可以再食用,否则会引起食物中毒。

4、闻味道

干贝如果储存时间过长,就会有一股明显的氨味,颜色也会发生变化,这是因为其中所含的蛋白质在微生物的作用下分解成了肽和氨基酸,然后进一步分解成低级胺和氨气。低级胺本身是有毒的,而且会和水产品本身所含的亚硝酸盐结合,形成强亚硝胺,亚硝胺是会致癌的。所以如果发现干贝出现氨味或其他异味就不能再食用了,其他类似的水产干货都可以这样判断。

如何判断干贝是否变质

从味道可以判别出食物是否变质。

看是否有氨水味。

腌鱼、虾皮、海米、鱿鱼丝、干贝、鱼干等水产干货。如果虾皮等水产干货储存时间过长,就会出现一种明显的氨味,颜色也会变成粉红色,这主要是因为其中所含的蛋白质经过微生物的作用,分解成了肽和氨基酸,再进一步分解成了低级胺和氨气。

低级胺类不仅本身有毒,还容易与水产品中的亚硝酸盐结合形成强致癌物———亚硝胺。如果发现上述食物出现氨水味或其他异味,要坚决扔掉,因为即便是用水洗之后,也不能让人放心食用。

扩展资料:

干贝挑选方法:

怎样挑选干贝 干贝好坏如何辨别

1、色泽

一般品质好的干贝多是来源于外国,采用的是运输时间更短的空运,可以更大程度上的保证干贝的新鲜程度。品质不错的干贝色泽都是比较鲜亮的,看上去就给人一种很新鲜的感觉,不会给人放了很长时间的感觉。而劣质的干贝却恰恰相反,颜色看起来片暗黄,甚至没有光泽度而言,甚至会有霉变的情况。

如果觉得《如何判断干贝是否变质》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