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12123怎么领电子驾驶证

2023-07-09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121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只需要在交管12123上申领。1.登录交管12123(参考手机环境:IPHONE 12,IOS14,软件:12123 版本号:V2.6.2)。2.在首页左上角找到驾驶证,点击进入。3.在我的驾驶证界面,下滑看到驾驶证二维码字样,点击进去就可以生成电子驾驶证。要注意的是电子驾驶证还没有在全国普及,只是启用电子驾驶证作为试点的城市越来越多,相信不久之后会全国普及。那时我们出行就不用带驾驶证,碰到查车只需要出示电子驾驶证,会方便很多的。

当然现在电子驾驶证只有当地的城市适用,并不适用该城市之外的区域,包括高速公路也是不适用的,这是因为高速公路属于单独的管辖,并不属于当地的交管部门。所以纸质版的驾驶证还是有必要带上的,以防不时之需。从功能上来看电子驾驶证是可以完全代替纸质版的,只要扫描上面的二维码就可以看到驾驶证的相应信息,包括驾驶证是否在有效期,有多少扣分都会显示出来,还会显示什么时候有效期截止。

交管12123显示驾驶证二维码

登录交管12123 APP(参考手机环境:IPHONE 12,IOS14,软件:12123 版本号:V2.6.2),在首页我们可以看到左上角有驾驶证的字样,点击进入就可以找到电子驾驶证的页面。然后我们再下滑可以看到驾驶证二维码的字样,只要点开它,就可以打开电子驾驶证。它其实也是二维码,当交警查询的时候只要出示二维码供扫描,就可以看到驾驶证的详细信息。

电子驾驶证只是试点

现在的驾驶证还是以纸质版,所以电子驾驶证只能用来展示,还不能完全用来代替纸质版。当然如果我们的驾驶证纸质版没有带在身上,还是可以出示给交警供查询,也可以提供身份证进行查询。忘记速驾驶证并不属于无证驾驶,所以就算是扣留了车辆也不能当成无证驾驶来论处,把驾驶证带去扣车点还是可以把车辆取回来的。

在试点电子驾驶证的城市已经有几十个,而且有越来越多的迹象。在这些城市驾驶车辆,碰到交通事故或者查车时,只需要出示电子驾驶证二维码就可以,它可以当成纸质版来使用。总体来看在经济发达的城市试点的多,也跟这些城市更早普及互联网和手机APP有很大的关系吧。

电子驾驶证注意事项

还没有完全普及之前,电子驾驶证的主要功能是查询,所以现在还不能用电子驾驶证来处理车辆扣留以及吊销驾驶证这些违法行为。当发现纸质版的驾驶证被吊销和暂扣时,虽然电子驾驶证还是会显示有效状态,但其实也是不能继续使用。还要注意的是电子驾驶证需要登录交管12123实时打开电子驾驶证二维码才有效,如果事先把二维码进行截图也是不可以的。

温馨提示

电子驾驶证只是一个补充,现在还不能完全代替驾驶证来使用。而且如果车辆不是自己的车辆时,除了要出示电子驾驶证还要出示行驶证才行。当然我们也清楚电子驾驶证和电子行驶证都会最终代替纸质版证件,这也是大趋势。

图文中涉及到的参考手机操作环境:IPHONE 12,IOS14操作系统,软件型号:12123 软件版本号:V2.6.2

如果觉得《12123怎么领电子驾驶证》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