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葱炒蝉蛹家常做法

2023-07-13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33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1、食材:蚕蛹300克,大葱一段,耗油适量,姜两片,蒜一瓣,干红辣椒4个,酱油适量,糖少许,盐适量,鸡精适量,十三香适量,料酒少许。

2、首先把买来的蚕蛹洗好,准备焯一下。

3、把蚕蛹倒进锅里,加点盐,再加些冷水,水刚没过蚕蛹即可。然后开始加热,水开后5分钟左右,把蚕蛹捞出来备用。(这样做使蚕蛹的蛋白质凝固,炒的过程不爱爆,营养不易流失,口感更好。)

4、接下来准备葱段适量,大蒜一瓣切碎,姜两片,干红尖椒4颗。

5、锅刷干净,擦干水,倒入适量的油,油烧热后放入姜片和蒜末炒香。

6、然后倒入焯好的蚕蛹和干红尖椒煸香。

7、往锅里依次加入适量的蚝油,少量的酱油,少许的糖,少许料酒,适量的十三香和适量的盐翻炒均匀,再把切好的葱段倒进锅里。

8、最后调入适量的鸡精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如果觉得《葱炒蝉蛹家常做法》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