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董事一般是什么职位

2023-07-14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58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董事对于公司的重大事务(甚至包括CEO的任免)具有表决权,执行董事在管理层任职,即便不是CEO、总裁,通常也是副总裁或CXO(比如主要是首席财务官或首席运营官),而不会在某一部门担任负责人。 作为Director要么是董事会的成员,要么是部门的总监,二者基本上不会存在重叠。

董事一般是什么职位

董事职位有两种:内部董事、外部董事。具体内容如下:

内部董事:是公司高级管理职位,领导职务,由公司股东会选举产生的具有实际权力和权威的管理公司事务的人员,是公司内部治理的主要力量,对内管理公司事务,对外代表公司进行经济活动

外部董事:是公司的管理职位,专业岗位,外部董事不是本公司职工,不参与管理和生产经营活动,股东大会决议聘任的企业外非股东的专家、学者等。

董事一般是什么职位

企业的一种职位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的相关规定董事(Member of the Board, Director),是指由公司股东(大)会或职工民主选举产生的具有实际权力和权威的管理公司事务的人员,是公司内部治理的主要力量,对内管理公司事务,对外代表公司进行经济活动。上市公司还会设立独立董事(independent director),独立董事指不在公司担任除董事外的其他职务,并与其所受聘的上市公司及其主要股东不存在可能妨碍其进行独立客观判断的关系的董事。

如果觉得《董事一般是什么职位》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