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天气太冷蚕不吐丝怎么办

2023-07-16 分类:百科

严格按照标准温度饲育,防止温度过高或过低提供优质的适熟桑叶。

蚕不吐丝要尽快处理,预防蚕病。要做好消毒工作,切断传染途径,做好蚕室,蚕具以及周围的消毒工作。还要加强饲养管理,增强蚕体抵抗力。此外,后期饲喂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方法。喂的桑叶要清洗干净,不能有生水。提供温暖,通风好的环境,环境适宜才可更好的发育,恢复吐丝。

天气太冷蚕不吐丝怎么办

蚕的适养温度为20℃~30℃,蚕自孵化到吐丝结茧需20-30天,你如果大规模养殖,可采用空调,温度一上来就开始吐丝了,如规模不大可采用煤气炉升温,如果自家养一点也可放在温水里泡一会,但时间不能太长,等体内温度升上来也会吐丝的。

天气太冷蚕不吐丝怎么办

可以给它加温。也可以采用温差刺激,一天的温度波动在五度左右,蚕的适养温度为20℃~30℃,蚕自孵化到吐丝结茧需20-30天。

你如果是大规模养蚕,你可以在养殖场里装上中央空调,这样温度上来了,蚕宝宝自然就吐丝了。

要么把它浸泡在温水里面,别时间太长,不然会憋死,一会它因为体内太热就会开始吐丝。

如果觉得《天气太冷蚕不吐丝怎么办》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