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天气太冷该怎么愉快的吃水果(殊不知这些水果做熟了吃更有营养)

2023-06-1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1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水果富含多种营养成分,对人体是非常有益的,口感也是很不错的,一般人群吃水果比较喜欢削皮直接吃或者洗干净了直接吃,许多人可能不知道,有不少的水果是煮熟了之后吃更有营养的。

尤其是冬天,水果煮熟了吃不仅能防寒凉,还能为中老年人增加养生的功效,有些水果蒸煮一下,就会成为一副良方呢。下面我们就来列举一些生活中经常遇到的案列。

1、盐蒸橙子:止咳消炎

橙皮中有两种成分具有止咳消炎的作用,一个是那可汀,一个是橙皮油,这两种成分中有在橙子蒸煮之后才能从橙皮中出来,而且对人体的吸收是没有副作用的,很适合久咳不愈的情况。

2、热蒸柚子:清火化痰、防血栓

柚子是秋季应节的水果,也有天然水果罐头的美称,它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有机酸、维生素、钙等人体必需的元素,把柚子皮一起蒸煮着吃,才是最好的吃法。

3、热蒸苹果:止泻排毒、易消化

苹果蒸着吃,其中的果胶经蒸煮过后,不仅能吸收细菌和毒素,而且具有收敛、止泻的功效,有益于肠道的蠕动,促进消化。

4、热蒸红枣:维生素之王

热蒸红枣,这个吃法应该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了,红枣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糖类、胡箩卜素等营养成分,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在果品中是名列前茅的,有“维生素之王”的美称,对于气血亏虚、肝肾不足的可以将红枣和枸杞、鸡蛋一起蒸煮服用。

5、热蒸橘子:美容护肤、降血脂

橘子不仅可以降低人体中的血脂和胆固醇,还能美容护肤,但是冬季气候干燥,经常吃橘子容易上火,出现口舌生疮、口干舌燥、喉咙干痛和大便干结等症状,而热橘子就会避免这些现象的发生,实属于比较不错的选择。

6、蒸香蕉:清热润肠防便秘

从营养的角度来看,香蕉是淀粉质丰富的营养水果,但香蕉味甘性寒,虽然可以清热润肠,促进肠胃的蠕动,但脾虚者却不宜食用,一旦把香蕉热蒸食用,香蕉性寒的缺点就得到缩小了。

7、梨子炖汤:止咳化痰、润肺清燥

梨子具有润肺清燥、止咳化痰、养血生肌的功效,蒸熟的梨子效果更佳,生活中常见的冰糖雪梨的煮炖方法就是对梨子功效的最大的认可。

如果觉得《天气太冷该怎么愉快的吃水果(殊不知这些水果做熟了吃更有营养)》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