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牛奶能用铁锅加热吗

2023-07-19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32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不可以

牛奶不可以用铁锅煮,牛奶中的磷酸盐和钙质会使和铁锅发生反应,使得其内壁产生黑色的印记。煮牛奶可以玻璃锅。煮牛奶不用等到沸腾了。看到冒热气,就是温乎的了。时间过长牛奶的营养会被完全破坏。那最好用开水热下,不能热的时间长。

牛奶能用铁锅加热吗

加热牛奶用家里一般的锅都可以,铁锅最好,可以增加人体所需的铁元素。煮牛奶时一定要用大火煮,并且时间不要太长,以免破坏牛奶的维生素等营养物质,用小火煮牛奶,会破坏牛奶中维生素等营养成份。用什么锅煮没有特别的要求,不过深一些的锅相对好一些,可以减少牛奶在加热过程中与空气的接触。

牛奶能用铁锅加热吗

可以的,但牛奶加热到温热就好了,煮沸太久(超过两分钟)营养流失会十分严重。

牛奶出厂前已经充分杀菌,不用太担心细菌的问题

如果觉得《牛奶能用铁锅加热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