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腌制好的咸鸭蛋怎么做最好吃

2023-07-26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56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食材清单

新鲜鸭蛋30个 清水5斤 盐1斤 高度白酒100克

制作步骤

1、先把新鲜的鸭蛋清洗干净,鸭蛋表面的脏污是比较多的,用干净的海绵清洗干净,我这里一共是30个鸭蛋,有裂缝或者是坏掉的蛋都要挑出来。

2、清洗干净后先放到晾架上,接着放到太阳下晒干水分,太阳晒一晒后的鸭蛋不容易坏,还能打开鸭蛋的毛孔帮助出油。

3、接着把鸭蛋全部装入大碗里,再加高度白酒泡20分钟,酒的度数越高,泡出来鸭蛋越香。

4、这时候我们起锅烧,5斤水1斤盐,锅里的水烧开后会慢慢地把盐化开,全部化开后关火晾凉。

5、完全放凉后我们准备一无水无油的罐子,先把泡好的鸭蛋放进去,接着再倒入100克白酒,最后把放凉的盐水全部倒进来,盖上盖子密封后放到避光的地方腌制1个月。温度越高,腌制的时间越短,所以天热做咸鸭蛋是比较快的。

6、1个月后我们来看一下效果,先捞几个鸭蛋出来。

不用煮,直接打几个看一下,蛋黄都已经凝固的非常好了,可以用来做咸蛋黄了。

7、放入烤箱180℃烤14分钟,出来就可以直接用了,烤出来就已经流油了,这个可以用来做月饼、蛋黄酥或者是青团,下个月就是中秋了,刚好可以用的上。

8、我们再来煮4个看一下整体效果,冷水下锅煮,水开后再继续煮12分钟,捞出来后就熟了,可以直接吃。

我们先来看一下流油的效果,用筷子轻轻一压就全部流出来了,已经腌得非常好了。

如果觉得《腌制好的咸鸭蛋怎么做最好吃》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