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葡萄酒保质期是多久 过期了能不能喝吗(答案也许跟你想的不一样)

2023-07-0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5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创作不容易,请勿抄袭洗稿,一经发现,追求责任

葡萄酒到底有没有保质期?葡萄酒该如何储存?这大概是困惑大家已久的两个问题了,所以,今天小编来给大家一一解惑!看看内行人都是怎么说的,有些答案也许跟你想的不一样。

一、葡萄酒到底有没有保质期?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一个关于保质期的谣言,也就是“保质期过了一个月,也还能吃”,以为标注的保质期是食物的最佳食用时间,而不是变质的时间。其实不管是吃的还是喝的,都有一个限定的保质期,只不过不同的食物有着不同的保质时长而已,尽管外观没有发现任何变化,在我们肉眼所看不到的内部,发生着各种各样的化学反应,吃了之后会导致拉肚子,严重的还会食物中毒。

不过红酒的保质期长短在于它的品质,如果是那种十多块钱一瓶的红酒就最好是在保质期内喝完,因为红酒的度数本来就比较低,十分容易被外界环境所影响,而且这种酒也存在着勾兑水的嫌疑,这又为酒的变质增加了一份可能性。

可是如果是那种比较匠心,注重细节的红酒,比如“拉菲”“罗曼尼康帝”之类的酒,不仅能存放几十年,也根本就不用担心保质期问题,这类酒就尤其适合收藏。

二、葡萄酒该如何储藏呢?

大家都知道,想要一款红酒一直保持到它的保质期,那都是有要求的。其中最理想的储存环境是干燥无光、通风无异味,因为葡萄酒对光线尤其敏感,长期暴露在光线下,红葡萄酒的颜色会越来越淡。而最佳的储存温度则在12—20摄氏度左右,过高的温度会使得酒有煮过之后的味道,温度过低红酒则难以发酵,所以在15摄氏度恒温储存的环境下是最好的。

说到这,如果你喜欢口感浓郁的葡萄酒,那么可以考虑下面这款梅赛得干红葡萄酒,属于意大利进口红酒,口感醇厚,果香味足,性价比很高。

1、梅赛得红酒干红葡萄酒

(1)智利葡萄酒,历史悠扬久远

喜欢喝红酒的人都知道的品牌——智利,这个具有2000多年悠扬久远酿酒工艺的国家,很多耳熟能详的红酒品牌都产自这个国家。而这款梅赛得红酒干红葡萄酒也不例外。

(2)纯手工采摘,传统工艺酿造

智利的传统工艺酿造,延续多年的纯手工采摘与挑拣,干净卫生、既保持了葡萄的完整性,也保留了葡萄的最大风味。

(3)橡木桶陈酿,口感醇厚协调

利用橡木桶进行酿制和存放的最大好处就是,封闭性能好、能赋予红酒更加复杂浓郁的口感,在最大限度里将红酒的味道做到极致。

(4)精神困倦难以入睡?一杯红酒就解决!

对于很多夜晚失眠的人来说,红酒是再好不过的助眠神器了,但是在红酒的选择上一定要是这种健康正宗的,才真正有效。

这款红酒在质量上值得信赖,在价格上值得心动,整箱6瓶才几十元,还送开瓶器,尤其值得入手。

如果觉得《葡萄酒保质期是多久 过期了能不能喝吗(答案也许跟你想的不一样)》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