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鸡蛋怎么吃才营养 与3种食材搭配(营养价值更高)

2023-07-0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5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在众多蛋类中,鸡蛋可以说是最受欢迎的一种,不仅价格实惠,还富含维生素、叶黄素、玉米黄素、蛋白质、氨基酸、矿物质等成分,营养价值高。每天吃一个,可以健脑益智、保护视力、增强肌肉关节等。不过,鸡蛋怎么吃,对身体更好?

鸡蛋有最佳进食时间吗?

一般说来,一天中任何时间都可以吃鸡蛋。但鸡蛋最佳的进食时间,其实在早上。

早餐时吃鸡蛋,能让人体最大程度吸收鸡蛋中的蛋白质;还可以更有效提高记忆力,帮助集中注意力。此外,在保护视力方面也更好。

鸡蛋生吃更有营养?

不少人认为在鸡蛋众多吃法中,生吃最为营养,能够完全吸收鸡蛋中的营养物质。

实际上,这想法并不正确。相关研究已经证明,鸡蛋吃法的营养价值,按照排名如下:

煮鸡蛋 > 煎鸡蛋 > 炸鸡蛋、生鸡蛋

可见,生吃鸡蛋是十分没有营养的。并且,生鸡蛋中存在大量大肠杆菌,直接吃容易造成腹泻。生鸡蛋还包含抗生物素蛋白,这一物质会抑制人体对食物的吸收,引起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等症状。

所以,若是想要最大限度地吸收鸡蛋中的营养,建议将鸡蛋煮着吃。

鸡蛋搭配什么更养生?

鸡蛋营养丰富,若是与其他养生食材搭配,养生效果还可翻倍。

1、鸡蛋+枸杞

枸杞具有滋肝明目之效,与鸡蛋搭配食用,更有利于滋阴润燥、养血补肾。

推荐食谱:枸杞鸡蛋羹

做法:取20克枸杞、2个鸡蛋,鸡蛋打散后与枸杞调拌均匀,隔水蒸熟即可。

功效:滋肾养肾,可缓解因肝肾不足而引起的流泪情况,预防老花眼。

2、鸡蛋+西洋参

西洋参能够补气生津、养阴清热、滋润五脏。常食不仅有利于增强免疫力,改善疲劳,还可调节中枢神经系统,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推荐食谱:西洋参蒸鸡蛋

做法:取10克西洋菜并研磨成细粉,加入2个鸡蛋液、5克枸杞,一同调拌均匀后,同样隔水蒸熟。

功效:适合气虚的人及免疫力低下的老年人。

3、鸡蛋+鸡内金

鸡内金健胃消食效果明显,可以促进食物消化,适宜肠胃功能差的孩子食用。

推荐食谱:鸡内金薏米粥

做法:取2个鸡蛋打散放锅中,加入1个鸡内金、30克薏米和25克粳米,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半小时即可。

功效:补脾和胃、滋阴润燥、消食利湿。

如果觉得《鸡蛋怎么吃才营养 与3种食材搭配(营养价值更高)》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