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冬天来了 一定要喝这道汤(味道鲜美简单易学)

2023-07-03 分类:养生资讯

大家好,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一道“海带豆腐汤”的做法,今天天气还不错,大晴天,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冷,晚上约了朋友来家里吃饭,中午我就回到家里开始准备晚餐了,晚餐很丰盛但是也很简单,因为我买了好多熟食,既然要吃饭,当然也少不了一道鲜美的汤,冬季来临,我也学着我那个南方朋友,几乎是餐餐有汤。今天做的这道汤,食材很简单,就是海带和豆腐,用这两样食材在一起煮汤,味道真的很不错。

每到这个季节我就会做这道汤给家里人享用,因为北方的冬季,不但寒冷而且气候还非常干燥,所以喝汤就成了我们家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一道程序。而且我觉得吧,我们北方人也要向南方人学习喝汤的习惯,吃饭喝汤对可以滋补身体。

海带是我们北方人到了冬季最爱吃也是经常吃的海产品,而且还最平价,它可以帮助体内酸碱平衡,碘元素的含量高,可以很好的预防甲状腺,我们平时都是拌着吃或者和酸菜一起炖着吃,今天咱们让它和豆腐邂逅一下,这两种食材搭配在一起做出来的汤非常好喝,而且还特别清淡,味道特别鲜美,简单易做,低脂营养味道鲜,每到冬季我们家每隔几天就要做一次,现在我把这道“海带豆腐汤”的做法分享给大家,喜欢的朋友可以照着食谱做起来,给家人一道美味,给亲人一份关爱。

需要准备的食材及调料如下:豆粉一块、干海带一片、香菜三根、大蒜三瓣、食用油适量、食盐一勺、生抽酱油一勺、胡椒粉适量。

具体烹饪步骤如下:1、将干海带提前放入温水中泡软备用;2、将豆腐切成小块,用开水焯一下备用;3、将海带泡发后,用水多冲洗几遍沥干水分,切成小片,香菜洗净切成段,蒜去皮用刀拍扁,切成蒜末备用;4、锅中倒油放入蒜末炒香;5、加入适量清水烧开后加入海带片和豆腐,开小火煮15分钟左右;6、关火下入香菜段,加入少许盐、胡椒粉和生抽酱油,搅拌均匀即可。

小贴士:如果喜欢豆腐原始的香味的话,也可以不用焯水;这道汤以清淡为主,少放一点食用油就可以了;喜欢吃辣的朋友可以放点小米辣提味;还有就是家里有砂锅的最好用砂锅做这道汤,因为砂锅作出来的汤味道更好喝哦。

好了,亲爱的小伙伴们,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您有什么更好的意见与建议,欢迎在在文章底部评论处发表您的观点,我会一一阅读的,好啦,我们下期再见吧。

如果觉得《冬天来了 一定要喝这道汤(味道鲜美简单易学)》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