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广东省江门市“粤菜师傅”彩虹计划餐饮创业店开业

2023-07-0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27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为推广富有侨乡特色和活力的美食文化,助力粤菜餐饮业实现多元化蓬勃发展,5月14日上午,广东省江门市“粤菜师傅”彩虹计划餐饮创业店开业亮相。这是江门市在全省首创策划的“粤菜师傅”工程彩虹计划餐饮创业项目,旨在深入推进“粤菜师傅”工程,促进“产(产业发展)、城(城市品质)、人(人才培养)”高度融合发展。

江门市市直及区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与行业协会、创业代表等近40多人参与本次活动。

开业仪式现场

据了解,彩虹店以扶持开办江门侨乡特色餐饮创业店为切入点,以“店”为“点”带动农产品种养殖、食材供给生产链,购、乐、娱消费链,批发、零售、电商物流链等产业链“纽式”发展,对带动侨业、职业、就业、创业、产业持续“互力”高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彩虹计划”五邑菜点·蓬江味餐饮创业示范店正式开业经营

活动现场,江门市蓬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现场接受江门市“粤菜师傅”彩虹计划开店备案,位于蓬江区丰裕路的“彩虹计划”五邑菜·蓬江味餐饮创业示范店正式开业经营。

蓬江区人社局现场接受该店开店备案

五邑菜·蓬江味创业店创办者表示,“彩虹计划”对他创业的扶持作用,从店面设计、室内装修配套到宣传推广等给予一站式的指导,同时政府部门给予的政策支持和贴心服务,更坚定了他作为本土“粤菜师傅”做好家乡菜、传播江门味道、弘扬家乡菜的信心。

江门市蓬江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关志钒表示,“粤菜师傅”彩虹计划将推动餐饮行业全面复苏,助力区域餐饮特色文化宣传推广,带动产业链条复工复产。

创业店采用统一的店内装修配套设计

江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钱杰润表示,希望通过政府与创业者通力合作的方式,以彩虹计划标准化创业带动,携手并进共同推进“粤菜师傅”工程纵深发展,促进粤菜餐饮经营与江门市特有的五邑餐饮文化和丰富的农产品食材相结合,推广乡村本土特色菜,推动与餐饮服务、农业、食品、物流、旅游等“产业链”融合发展,形成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局面,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和打赢脱贫攻坚战。

据了解,江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结合侨乡菜式、食材区域特色,以“彩虹”为设计理念,根据七个市(区)特色美食文化特征,策划了蓬江味、江海面食、新会陈皮味、台山黄鳝饭、开平煲仔饭、鹤山味、恩平濑粉等 7个品牌,从店面设计、店内装修配套设计、菜式品牌及搭配设计、创业指导、项目推广扶持等方面给予创业者一站式指导。对开办“彩虹计划”江门侨乡菜标准化创业店,且正常经营6个月以上的新晋粤菜师傅予以最高10万元创业扶持补贴,鼓励“粤菜师傅”创业者统一按照项目策划开发的标准进行创业经营,打造“粤菜师傅—五邑菜”餐饮创业品牌,推动江门粤菜品牌化、连锁化经营,传承弘扬侨乡特色饮食文化。

目前,江门全市已有27名粤菜师傅提出创业意向,11家创业店正在筹备,其中6家已按标准完成装修开业经营。预计2020年将有30家江门侨乡菜创业店开业,至2022年江门市将扶持130家江门侨乡菜创业店开业,刺激消费增长、带动更大规模就业,形成江门特色“粤菜师傅”创业品牌。(李浩东 宋美琴 何志强)

【来源:海外网】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

如果觉得《广东省江门市“粤菜师傅”彩虹计划餐饮创业店开业》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