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包菜要手撕并且放辣椒才好吃(每次做这道家常菜家人都抱怨不够吃)

2023-07-0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7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这几天吃肉吃腻了,于是就单独想吃点素菜,刚好发现菜篮里还有前天买回来的包菜放在那还没吃,刚好拿来做成家常菜解解馋!

我不知道大家是不是有这种感觉,包菜手撕做出来的味道和刀切做出来的口感是不同的,其实到现在我也傻傻搞不清楚这是什么个原理,不过只要是能做好吃的,我就照做就行了,没有深究背后的逻辑!

我一直一来都认为,包菜还是要手撕,并且要放辣椒炒出来才好吃,这样的家常菜,我们家每次做,我都会被嫌弃做的菜不够吃,哈哈,其实不是菜不够,是放了辣椒的包菜炒出来真的特别下饭,你拿肉来我都不换!

包菜也叫卷心菜,卷心菜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B1、叶酸和钾。日本科学家认为,卷心菜还具有防衰老、美容、抗氧化的效果。卷心菜虽然和大白菜的营养价值比起来,几乎相差无几,但是卷心菜的维生素C可要比大白菜的含量还要高出一倍左右哦。还有值得注意的是,卷心菜富含叶酸,所以家里有怀孕的妇女及贫血患者的话,强烈建议多给这类的家人朋友吃吃卷心菜,此外,卷心菜还能提高人体免疫力,预防感冒,现在进入冬天,天气寒冷,家里的老人和孩子以及正在生病的家人可以多给他们做做这道家常菜,品尝美味的同时,还可以保障大家的生活质量。

辣椒手撕包菜

食材:

包菜1个、小红椒4颗、干辣椒6颗、蒜米4粒、大蒜一根

做法:

1、准备好食材

2、把包菜去掉外面一层坏叶后用手逐一手撕,把叶子和菜根部分分开,小红椒切圈,干辣椒洗干净不用切,蒜米切碎,大蒜根切段

3、包菜也手撕好后过水清洗一次,沥干待用

4、在锅里倒入花生油,小火烧热

5、把干辣椒、小红椒、蒜米、大蒜段一起放入爆香

6、接着先把菜根倒进去翻炒,因为菜根比较难熟(开中火)

7、菜根炒了2分钟后,可以放入菜叶了,炒软后放入酱油翻炒均匀

8、在出锅之前,放入适量的盐调味,翻炒均匀

9、放盐后,大概小火再翻炒1分钟就可以出锅了

出锅装盘,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美味家常菜就做好了!

忍不住装盘后,自己率先夹了一筷子尝尝味道如何,嗯啊,吃起来真不错,清脆爽口之外,还略微带有辣味,非常的刺激味蕾,食欲一下子就调动起来了!每次做这道家常菜,家人都会多吃几碗饭,每次都抱怨不够吃!

如果觉得《包菜要手撕并且放辣椒才好吃(每次做这道家常菜家人都抱怨不够吃)》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