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男人年过45岁 谨记3吃(3喝 抑制幽门螺旋杆菌滋生 预防口臭)

2023-07-0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1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当男人的年龄过了45岁,也就是彻彻底底的迈入了中年阶段,这个阶段的男人要注意生活中的方方面面,稍不注意就有可能对身体造成一定程度的伤害,而饮食方面就属于其中之一。

由于人到中年,消化系统在一定程度上会有所减弱,肠胃容易被细菌感染,尤其是幽门螺旋杆菌,会引发胃炎、胃溃疡等胃病,还会导致口臭,降低中老年人的生活质量。那么就可以谨记下列的3吃、3喝,有助于抑制幽门螺旋杆菌的滋生,预防口臭,尽量避免中年男人受到肠胃健康方面的烦恼。

3吃:

1、 西兰花:西兰花内含的蛋白质与维生素C可以起到消毒杀菌与修复受损胃黏膜的作用,在这个基础之上内含的异硫氰酸酯等物质,还能抑制幽门螺旋杆菌的滋生,养胃防口臭。

2、 火麻油:火麻油内含的亚麻酸与双歧杆菌,都可以起到抑制幽门螺旋杆菌活性的作用,除此之外也能杀死肠胃内的细菌,保护肠胃不受病菌的侵害,还能消除口臭烦恼。

3、 猴头菇:随着人工培植出的猴头菇越来越多,那么中年男人就可以经常吃猴头菇来达到养护肠胃的目的。经常吃猴头菇可以修复受损的胃黏膜,还能起到肠胃消毒的作用。

3喝:

1、 酸奶:酸奶中内含的微生物与益生菌,可以抑制幽门螺旋杆菌在肠胃中的滋生。达到养护肠胃目的的同时,促进消化,缓解口臭问题,所以中年男人可以经常喝酸奶。

2、 小米粥:小米粥属于粗粮,首先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满足人体营养需求的同时也能暖胃养胃,促进肠胃的蠕动,缓解便秘,达到清理肠胃内堆积的黑臭宿便与细菌毒素的目的。

3、 蜂蜜水:经常用蜂蜜泡水喝,对于抑制幽门螺旋杆菌的滋生有一定的作用。而且蜂蜜本身也具有消毒杀菌的作用,还能润肠通便、驱散胃火,消除口臭烦恼。

肠胃的健康与否,影响着人体能否及时的从食物中吸取营养,并且提供给各个器官与人体机能,是维持身体正常运转所需能量的主要吸收器官。所以人到中年养生可以先养胃,那么就可以按照上述的3吃、3喝来控制自己的饮食,达到抑制幽门螺旋杆菌滋生的目的,还能消除口臭带来的烦恼。

如果觉得《男人年过45岁 谨记3吃(3喝 抑制幽门螺旋杆菌滋生 预防口臭)》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