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什么是幽门螺旋杆菌 晨起谨记这2吃2不吃(杀菌还养胃 胃更健康)

2023-07-1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2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文|张淼

责任编辑|龚万宁

幽门螺旋杆菌是一种生存能力极强的细菌,能够在强酸强碱的环境中生存,幽门螺旋杆菌呈罗源状,大部分人终身感染,其感染部位主要为胃部。随着生活水平提高,生活节奏加快,饮食健康越来越影响着每一个人的身体,多种胃部疾病的到来与幽门螺旋杆菌是有很大关系的。

幽门螺旋杆菌有极高的传染性,它不仅活跃在胃部,还会出现在口腔之中,而且无时无刻不在滋生,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必须多加注意,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什么是幽门螺旋杆菌?晨起谨记以下这2吃2不吃,杀菌还养胃,胃更健康。

谨记2吃

1、大蒜

大蒜本身就是很好的杀菌食物,大蒜中含有大量的大蒜素和蛋白质等成分。它对于幽门螺旋杆菌有很好的抑制作用,防止幽门螺旋杆菌在胃部及其他部位滋生繁殖。经常吃大蒜,还能促进身体的代谢,刺激胃肠粘膜,加速消化,对于胃部是一种保护作用,对体内也是很好的杀菌消毒作用。所以,有幽门螺旋杆菌的人,晨起谨记常吃大蒜,杀菌还养胃,胃更健康。

2、土豆

土豆富含大量的维生素,淀粉,蛋白质,而且还有很多特有的黏液蛋白,部分淀粉的吸收对胃部是很好的保护作用,可以抑制胃酸的分泌,保持胃部营养的充分吸收,对机体营养输送的正常运转,土豆也属于清淡的食物,经常吃土豆,也有助于胃部的消化和吸收,起到很好的养胃作用。所以,有幽门螺旋杆菌的人,晨起谨记常吃土豆,杀菌还养胃,胃更健康。

谨记2不吃

1、不吃油炸类食物

油炸食品属于高油高脂肪,胃部在选择吸收时,会分泌大量的胃酸,还会刺激胃黏膜,对于胃粘膜造成极大的损害,导致肠胃病的慢性积累。经常吃油炸类的食物,还会加重胃的代谢负担,使幽门螺旋杆菌的数量增多,影响胃部的健康。所以,有幽门螺旋杆菌的人,晨起谨记不吃油炸类的食物,杀菌还养胃,胃更健康。

2、辛辣刺激类食物

很多人在饮食上都偏向于辛辣刺激类食物,但是辛辣刺激类的食物对于胃部造成很大的消化负担,久而久之,还会使胃的能力降低。幽门螺旋杆菌也会加速滋生,对胃部长期的刺激也会导致胃部出现不适的感觉。所以,有幽门螺旋杆菌的人,晨起谨记不吃辛辣刺激类的食物,杀菌还养胃,胃更健康。

什么是幽门螺旋杆菌?晨起谨记常吃大蒜和土豆这2吃,谨记不吃油炸和辛辣刺激的食物这2不吃,杀菌还养胃,胃更健康胃部是作为人体的消化中心,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多加对胃部的保护,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也有助于胃部的消化。要养胃,除了这2吃和2不吃,也要注意饮食的卫生,不和别人使用同一套餐具,也有助于预防幽门螺旋杆菌的发生。

如果觉得《什么是幽门螺旋杆菌 晨起谨记这2吃2不吃(杀菌还养胃 胃更健康)》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