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什么是幽门螺杆菌 晚饭谨记3吃(2不吃 杀菌消毒 胃还会更健康)

2023-07-1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6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幽门螺旋杆菌是胃内部的一种细菌,这种细菌是导致胃病的主要原因,并且幽门螺旋杆菌是引发胃病的一大诱因。人一旦感染这种细菌,患胃病的危险几率会增加2-3倍,但是,大多数人感染幽门螺杆菌后并不表现出症状,只有一小部分人会进一步患上十二指肠、胃溃疡、胃炎等疾病。

幽门螺杆菌具有非常高的传染性,它不仅在胃里活跃,还会滋生至口腔内部,所以在和家人朋友一起吃饭、共用碗筷、夹菜时,都有可能发生交叉感染。如果你经常胃反酸、胃疼、消化不良、食欲不强、口腔有异味、或者有口腔溃疡时,就要特别注意,这些都有可能是幽门螺旋杆菌在作祟。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远离幽门螺旋杆菌,则要谨记这3吃、2不吃,如此才能帮助人体进行养胃。

谨记3吃

大蒜:大蒜由于气味很大,所以在生活中不是很受欢迎,但对于幽门螺旋杆菌却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它能非常有效的抑制幽门螺旋杆菌在胃里的繁殖,大蒜本身也具有一定的辛辣刺激,可以在胃里形成一层保护膜,并可以减少亚硝酸铵的合成,即可以预防疾病,还可以起到一定的防癌作用。

卷心菜:卷心菜含有一种类似生胃酮的化学物质,可以刺激胃肠细胞分泌粘液以形成屏障,从而将胃酸隔离,起到保护胃的作用;它还具一定的抗生素作用,不仅能有效杀死幽门螺旋杆菌,还能有效清除胃部的多种细菌,在晚饭时候吃卷生菜,有助于日常养生。

土豆:新鲜土豆含有微量的阿托品,含有大量特殊保护作用的黏液蛋白,土豆汁还会抑制胃酸的分泌,中医认为:土豆可以健脾和胃、消炎散结;土豆的营养成分比较全面,营养结构也很合理,在晚饭时吃土豆,有助于日常养生。

谨记2不吃

腌制类食物:咸菜、腌菜等都是属于腌制的高盐重口味食物,含有较多的亚硝酸盐和硝酸盐,而高盐会刺激胃粘膜使胃收缩,高盐也对心脑血管不友好,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不吃腌制类的食物,晚饭时不吃咸菜、腌菜,保护胃部健康。

油炸食物:油炸食物属于高油高脂肪食物,而这些食物会加重胃的负担,使胃分泌出更多的胃酸,刺激胃黏膜,而且晚饭时吃油炸食物也不利于胃部消化,吃多了还会引起恶心、腹泻、对健康非常不利。

幽门螺旋杆菌在胃酸的生命力很强,想要杀灭幽门螺旋杆菌,就要抑制胃酸来控制幽门螺旋杆菌的活性;远离幽门螺旋杆菌,就要在日常生活中注意饮食,晚饭时要谨记以上的3吃、2不吃,常吃大蒜、卷心菜、新鲜土豆,不吃腌制、油炸类食物,胃才能更健康。

如果觉得《什么是幽门螺杆菌 晚饭谨记3吃(2不吃 杀菌消毒 胃还会更健康)》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