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女子吃完火锅(眼睛感染“弓形虫”险失明。罪魁祸首就是这种肉)

2023-07-0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8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天气冷了,浙江40岁的建筑工人刘先生拿着刚发的工资,去菜市场买了不少牛羊肉。外出下馆子太贵,他准备买点麻辣火锅底料,配上一瓶白酒,好好犒劳一下自己。

锅子一支、汤底一烧开,刘先生迫不及待开始涮火锅。由于麻辣红汤中很难看肉片有没有烫熟,他也顾不上太多了,立马美美开吃。

过了几天以后,一向在工地上都算是体格健壮的刘先生开始有点不对劲了。

白天,他时常觉得有点头晕,有的时候太阳穴突突地胀痛。晚上睡觉的时候,他开始出现呕吐、嘴边出白沫、两手发抖的情况。

这严重地影响到了刘先生的正常工作和生活。他一分钟都不敢耽误,赶紧向工地请了假去医院看看。

本以为自己平时健康,这回应该是小毛病。没想到,医生听到他的病情描述,居然让他做一下头颅CT。

检查报告出来后,医生严肃地告诉刘先生:“你得的是脑囊虫病。讲白了,就是寄生虫跑到你脑子去了。颅内CT显示已经有几个白点病变了。”

大脑“生虫”了?好好的,怎么会这样?医生问了一下这几天的饮食后说,火锅是没问题的。应该是涮肉的时候,猪囊尾蚴虫寄生的肉类没有涮熟。最后寄生虫顺着消化道进入大脑。

贪图口感“嫩”,杭州女子眼睛感染弓形虫

不少人在涮火锅的时候贪的就是一口“嫩”,筷子夹着食材在汤底里“七上八下”。杭州的王女士就是好一口。

她的社交活动比较多,几乎每周都有聚餐,加上最近天气转冷。连续好几个周末,王女士都吃的火锅。

没想到的是,王女士感觉自己身体有点异样。但并不是吃坏肚子,肠胃有问题,而是眼睛!

她的左眼突然看不清东西,视力下降得严重。本以为是老花程度加深了,准备去医院配个镜,没想到查出了感染弓形虫!

划重点:孕妇感染弓形虫,还会影响胎儿的视力及大脑发育,甚至出现死胎。儿童感染弓形虫,容易导致中枢神经畸形。

寄生虫---攻击人体各大脏器

01夺取营养

寄生虫到了人体之后,会夺取很多养料。还可能会吸附在肠壁上,造成贫血。

02 攻击脏器

寄生虫还会攻击各大脏器,比如压迫肝组织和腹腔其他器官,导致出血。

03 毒性物质

寄生虫的分泌物、排泄物有毒性,有的甚至能溶解宿主的组织、细胞!

这些常见食材,你可能一口吃下几千条寄生虫!

01 荸荠、菱角

它俩容易藏有姜片虫。千万别以为可以生吃。很多人的肠黏膜发炎、出血都是因为感染了姜片虫。

02 黄鳝

黄鳝里藏有鄂口线虫。在家烧黄鳝的时候,一定要保证熟透。

03 蛙肉

很多人爱吃美蛙,但是蛙肉里藏着裂头蚴虫。一旦为了口感鲜嫩,吃下未熟的蛙肉,就会可能让裂头蚴虫趁虚而入,侵蚀人脑。它还能在脑中排卵,幼虫继续”食脑为生”。

Dr.X说

要想避免寄生虫感染,最有效、便携的方法就是不吃生、煮高温!一味追求口感鲜嫩的代价,可能就是“引寄生虫入体”!

如果觉得《女子吃完火锅(眼睛感染“弓形虫”险失明。罪魁祸首就是这种肉)》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