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在这里 能吃到芋圆的多种搭配方式(烧仙草 杏仁露 黑糖冰……)

2023-07-0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1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4年前

我在感叹烟台没有甜品,芋圆

4年后

烟台的甜品芋圆已经遍布各大商圈了

最近我又挖掘到了一个老朋友:

8点醒

主打黑糖和芋圆,店面主色调是黄色+黑色,制作台上还有一只超可爱的皮卡丘!

这家店在北京新中关购物中心也有开了一家,我以前常去,但是新中关的那家我吃了好几次,觉得他家的芋圆做得实在太软,不Q弹,就再也不想去了。

回了烟台看到这边的【8点醒】,我是一点不想再次尝试的,但是本来想喝COCO,又误打误撞进入TA家,干脆再给TA一次机会吧!

结果发现,竟然不一样?!

我们点了三款他家的招牌:

杏仁露超级号,黑糖冰超级号,烧仙草超级号

其实这些的小料都是一样的:红豆,芋圆,西米,小熊布丁,小汤圆等等。

但是因为主汤料不一样,和小料搭配出来的风味也不同。

杏仁露超级号

奶白奶白的一片,漂浮着满满的杏仁冻;

西米在杏仁露里面都变得更加地晶莹剔透了;

这款的杏仁味道不会特别冲,恰到好处,连我这样很介意浓烈杏仁味的都能接受。

烧仙草超级号

烧仙草的底我们选择了椰奶底,会比普通的奶茶底更加清爽,夏天吃正好;

白白的椰奶搭配黑黑的烧仙草,对比明显,及其赏心悦目;

但是少了一个烧仙草的灵魂:花生碎!

按照传统烧仙草的搭配,除了仙草和芋圆以外,都喜欢搭配花生碎,让口感富有多种层次:嫩滑的仙草,Q弹的芋圆,软糯的红豆,香脆的花生。

不过值得称赞的是,烧仙草有给一个单独的黑糖来自行选择添加。

加入黑糖后椰奶的味道会变淡一点,黑糖的焦香多一点。

黑糖冰超级号

在炎炎夏日,来一碗黑糖冰吧!

满满的黑糖冰高高地堆在平碗中,超大份满足。

小熊布丁“弱柳扶风”地依偎在黑糖冰上,都不舍得吃TA 了。

黑糖冰的口感还是比较细腻的,但是因为细腻,所以很容易倒塌和融化,建议从往下吃,防止“塌方”。

刚开始,黑糖冰还没开始融化,所以芋圆,布丁等等都可以直接单独吃,这时候西米可能味道会比较淡,等冰沙慢慢融化,西米就浸泡在黑糖水中了,这时的西米就会更有滋味。

不过融化后的黑糖水其实也就是普通的黑糖水,没什么意思了。

烟台的这家【8点醒】,芋圆是Q弹的,布丁的甜度也很合适,不会太腻,其他配料都中规中矩,没有什么难吃的点。

和专门做烧仙草的甜品店,或者奶茶店相比,他们家包含了甜品和奶茶,并且甜品也有多种底料搭配,不止是一种烧仙草可供选择,很适合口味不同的闺蜜们下午茶小聚~

值得一说的是,他们家的背景墙还蛮适合拍照的!

灯光效果也不措,亲测好拍~

最后,【8点醒】的菜单还在更新,每季也会出新品,等着你去品尝啦~

如果觉得《在这里 能吃到芋圆的多种搭配方式(烧仙草 杏仁露 黑糖冰……)》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