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一分钟学会百合莲子粥 润肺止咳(治疗冬季咳嗽)

2023-07-0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0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今天给大家介绍一款百合莲子粥,接下来给大家介绍具体的做法!

首先我们看一下食材,咱们看名字叫做百合莲子粥,里面肯定有百合,除此之外还有绿豆,还有大米、枸杞子,同时为了调节口感,我们还准备了一些冰糖。

做法是这样的,我们先把米和绿豆淘洗干净,然后放入锅中煮,等到锅中的汤变稠后,就可以加入下面的食材,包括莲子、百合和冰糖,然后继续煮到冰糖融化,百合和莲子熟了,再放入枸杞子就可以出锅了。

百合莲子粥

一、烹饪食材

百合、莲子、绿豆、大米、枸杞子、冰糖。

二、烹饪方法

1、锅中加水,先将淘洗过的大米与绿豆倒入锅中;

2、待锅中粥变得粘稠,将百合、莲子、冰糖倒入;

3、煮至10分钟后,加入枸杞子即可出锅。

三、营养小贴士

百合莲子粥有补肺、润肺、消除疲劳和润燥止咳的作用,适合各类人群长期食用。

在给大家推荐一款润肺止咳的药膳,大家应该都听说过,叫做冰糖雪梨。

冰糖雪梨

一、烹饪食材

雪梨200g、冰糖100g、枸杞子20g

二、烹饪方法

1、将雪梨洗净,切去梨蒂和梨把儿,把雪梨切成大片。

2、将雪梨片放在容器中。

3、加入冰糖,上锅蒸30分钟左右。

4、把泡好的枸杞放入锅中,再蒸五分钟左右即可。

三、营养小贴士

中医认为,梨性微寒味甘,能生津止渴、润燥化痰,主要用于热病津伤、心烦口渴、肺燥干咳之症。梨还有清热、镇静神经功效,对于高血压、心脏病、失眠多梦患者也有良好的辅助疗效,同时它还是肝炎、肾脏症患者秋令的保健果品。

冰糖养阴生津,润肺止咳,对肺燥咳嗽、干咳无痰、咯痰带血都有很好的辅助治疗作用。冰糖炖梨对咳嗽很有帮助,嗓子不好的人可以多喝一些。

但要注意梨忌与蟹肉同食,因梨性寒凉,蟹亦冷利,二者同食,伤人肠胃。梨忌与油腻、冷热之物杂食,易引起腹泻

如果觉得《一分钟学会百合莲子粥 润肺止咳(治疗冬季咳嗽)》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