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身体出现这3种症状 说明肝火太旺(常喝2种茶去火 肝越来越好)

2023-07-0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47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很多人经常说自己上火了上火了,但具体是什么症状又说不清,常常将上火与其他疾病混为一谈。随着天气越来越热,上火的人更多了,中医指出,身体有3种表现,说明“火气旺”。常喝2种茶去火,肝会越来越好!

1、口臭

肝火旺,我们的嘴最先有反应,会表现为口干、口臭、口苦、嘴唇干裂等,有些还会有牙龈红肿的症状出现。

2、失眠多梦

如果肝火旺会导致身体上部有热,也就是所谓的肝火上炎,常表现为头晕胀痛、面红目赤、急躁易怒,或胁肋灼痛,或耳鸣耳聋,或肿痛流脓。火热内扰,神魂不安,故可致失眠多梦。

3、脸上

肝火具有上冲的特性,很多肝火旺盛的人都有目赤、目涩、看不清、嘴巴发苦、长痘、烦躁易怒、舌尖发红等表现。

肝火旺的人可以多喝这两种去火茶:

菊花

菊花有疏风清热、清肝明目、养肝、平肝的作用,可以缓解视力疲劳、头痛、咽喉肿痛等症状。消化功能好的人,冲泡时放些蜂蜜,可改善口感。

喝茶

喝茶是养肝较方便有效的方法之一了,茶的合理搭配能起到平肝去火的作用。在家可取决明子、菊苣、蒲公英、白茅根、枸杞各8克,来搭配成仰甘清茶,一起水煎代茶饮。觉得麻烦的也可以冲袋泡茶,每日1次即可。

如果觉得《身体出现这3种症状 说明肝火太旺(常喝2种茶去火 肝越来越好)》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