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芦笋炒鸡蛋简单做法 好吃美味(营养健康)

2023-07-0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1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芦笋炒鸡蛋简单做法,好吃美味,营养健康

芦笋炒鸡蛋这道美食在我们的餐桌上经常可以见到,不仅味道鲜美而且十分有营养。现在天气越来越热,大家如果没有食欲或者觉得进厨房做菜比较闷热,不如制作一道十分钟就能搞定的快手菜,既开胃可口,又简单好做。

芦笋中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和膳食纤维,对身体有极大的好处,经常食用芦笋可以为身体提供需要的营养成分和矿物质。并且芦笋的口感清爽,热量低,经常食用也不会长肉,对于健身和减肥人士有很大的好处。芦笋中含有的微量元素,可以促进肠道的消化,让肠道更加健康,还可以清除身体内的垃圾和有害物质。

鸡蛋中的营养成分很高,营养师建议每天食用一个鸡蛋补充身体需要的蛋白质和矿物质。鸡蛋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和膳食纤维,每天食用一个鸡蛋就可以补充一天所需要的能量。将芦笋和鸡蛋一起炒制,不仅鲜香四溢,而且美味可口。在夏季大家如果食欲不振,不如制作一道美味可口的芦笋炒鸡蛋,分分钟可以让你食欲大开的同时还不长胖。

【菜名】:芦笋炒鸡蛋

【所需食材】:

芦笋适量、鸡蛋2个、盐适量、食用油10ml(可以用橄榄油)、生抽10ml。

【烹饪过程】:

1、准备好所有需要的食材,芦笋和鸡蛋的用量根据自己要制作多少来调整。

2、芦笋清洗干净之后,将芦笋的老根去掉,然后将芦笋切成小块备用。芦笋老根不去掉,吃起来的口感比较老,影响口感和味道。

3、准备好两个鸡蛋,然后将鸡蛋打入碗中,搅拌均匀。可以在鸡蛋中加入一点食用盐,增加口味

4、锅中倒入适量的纯净水,大火将水煮开之后,加入一点食用盐,这样可以保留芦笋的营养物质。

5、将切好的芦笋倒入锅中焯水,一般焯水1分钟左右即可。

6、焯水是为了让芦笋的口感更加清爽,吃起来味道更佳。焯水之后的芦笋捞出来之后可以过一下凉水,这样芦笋吃起来口感会更加清爽。

7、锅中加入适量的食用油,油温升高之后将鸡蛋倒入锅中,摊成一个鸡蛋饼,然后快速将鸡蛋饼炒散。鸡蛋不要炒得太老,嫩一些口感会更加好吃。

8、鸡蛋炒散之后,将准备好的芦笋沥干水分加入锅中,大火煸炒。煸炒至芦笋和鸡蛋完全成熟后,加入适量的生抽进行调味。翻炒均匀之后即可盛出来食用。

【烹饪窍门】:

1、芦笋焯水的时间不宜过长,长时间焯水会导致芦笋口感变差,吃起来不够清脆爽口。

2、喜欢吃鸡蛋口感老一些就多炒一会儿,反之少炒一会儿。

3、挑选芦笋的时候最好挑选比较嫩的芦笋,老的芦笋炒制出来的口感会变差。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进行调整味道。

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快来关注尝菜ing

如果觉得《芦笋炒鸡蛋简单做法 好吃美味(营养健康)》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