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厦门最大牌餐厅 只做高端闽菜(提前预定只可定制不可点菜)

2023-07-0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34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但凡提起闽菜,除了“佛跳墙”这类知名的大菜,很难跟高档挂上钩。作为八大菜系之一的闽菜,其实是以烹制山珍海味而著称,在色香味形俱佳的基础上,尤以“香”、“味”见长,其清鲜、和醇、荤香、不腻的风格 特色 ,以及汤路广泛的特点,在烹坛园地中独具一席。近日探访了一家叫“花渐开”的餐厅,人均1000+的价位,着实感受到了闽菜也可以很高端,而且不似日料和西餐,这样的菜色对于本地人来说更能接受。

正如店名花渐开,它的菜肴不张扬,却有种渐入佳境之感。位于会展中心酒店3楼,一进门便是素淡典雅的装修风格,低调中又透露着一股雍容的气息,恰到好处的服务让人感到很舒服。仅有7个包间,你要不提前预定十有八九都是订满,懂吃舍得吃的人是真不少呐。

开胃泡菜梗,一上桌最吸引人的不是菜,而是容器里承装的这两只小金鱼,灵动的在水里游弋,把整个凉菜点缀得更加鲜活。泡菜梗初一看以为是笋,夹起一根放入嘴里,酸辣十足,果真是开胃呀。

松花鱼皮,松花蛋搭配鱼皮,鱼皮清凉爽口,鲜中带酸,脆爽又带有点辣味,真的是超爱了。

日料中必不可少提到刺身,然而闽菜中的“刺身”,鲨鱼冻是必须推荐的。这道鲨鱼冻拼三文鱼,满足了两种不同人群的口感。切成块状的鲨鱼肉,冻过后呈现晶莹剔透的色泽,入口冰爽柔软,这也是一道闽南传统名菜。而三文鱼更是厚切做法,让你一口过瘾。必须要说的是这个水冰月造型的摆盘了,这个水晶月亮中还隐藏着花儿,那水滴下来的一瞬间,美极了。不仅有口福,还大饱眼福。

甘树子蒸大黄鱼,海边的孩子都知道,现在大黄鱼真的是好难得才能吃上了。甘树子又叫破布子,是一种树木果实的加工食品,用甘树子制作清蒸类的菜肴,会有甜美甘香的气味 还能够消除鱼类的腥味。上桌的大黄鱼是已经分切好的,很贴心,方便食用。鱼肉鲜嫩带着甘香的味道。

滋补土龙汤,在沿海一带居民中还有种说法,这道汤又称“十全大补汤”,土龙能强筋壮骨,所以凡是身体虚弱、摔伤、骨折、筋骨酸痛必定要吃一帖药膳土龙或喝几杯土龙药酒。这盅土龙汤还加入了猪尾巴、各种中药材、固本酒,上桌揭盖香气浓郁,喝上一口浑身都热起来。

闽南白菜控,看似很普通的菜品,但却是一道有历史的官方名菜,白菜中加入了老蛏、干贝等各种山珍海味,使得白菜鲜甜无比。

脆皮乳鸽,没想到在这里也能吃上一道粤菜名典,做得丝毫不差,外酥里嫩,乳鸽肉中带着汁水,火候恰到好处。

古法鱿鱼膏炒面,鱿鱼膏的炒制就是按照闽南的古法来做,特别费工,炒出来的一点点鱿鱼膏,再来炒面。好的鱿鱼制品其实吃完是不会黑牙齿的哦,而是唇齿留香。

花胶炖红菇,山海协作的典范,用优质的红菇和花胶熬炖,每一口都是滋补养颜的佳品。汤色清甜,让人意犹未尽。

最后的甜品也是颇具匠心,闽南石花冻上桌后淋上蜂蜜,使得原本无味的石花冻带了点蜂蜜的甘甜。而且在石花冻中还藏着一棵爽脆的石花草,恰如点睛之笔。

花渐开可以说是厦门第一家高端闽菜,地处厦门最优路段,离海边近,还有个大露台可以远眺小金门,适合商务宴请、家庭聚餐,人均1000+的价位你看这菜品值不值得呢?这样一家高端定制餐厅,必须提前一周预定,只可排菜不可点菜,如此“大牌”的餐厅却一开业就很火爆,对此有何想说的呢?欢迎留言点评。

厦门最大牌餐厅,只做高端闽菜,提前预定只可定制不可点菜,也是厦门第一家高端闽菜,人均1000+

如果觉得《厦门最大牌餐厅 只做高端闽菜(提前预定只可定制不可点菜)》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