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怎样熬出浓稠的小米粥(可以与什么样的食材搭配)

2023-07-0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0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小米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氨基酸等,可以调节脾胃,补气养身。把小米清洗干净,放入锅中,再加入适量的水,开始煮就行了。水一次性添足,熬半个小时以上。

小米是一种很常见很健康的食品。小米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氨基酸、脂肪、碳水化合物和胡萝卜素。小米可以调节脾胃,补气养身,非常适用于那些身体虚弱的孕妇、产妇和老年人食用。每天喝碗小米粥,绝对可以强身健体。但是也要注意,小米粥虽然营养丰富,但并不是万能的。日常生活中,我们不能把小米粥当做是主食,而是应该同时搭配一些其他的蔬菜、肉类食用,这样才能避免缺乏营养。

煮小米粥也不难,把小米清洗干净,放入锅中,再加入适量的水,开始煮就行了。小米和水的比例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来定。有人喜欢特别浓稠的小米粥,就可以多放点米,少放水。也有人喜欢稀稀的小米粥,那就少放小米,多放水。水一次性添足,熬的时间一定要够,至少半个小时以上。最后,米都开花,粥变得浓稠,就做好了。

小米既可以单独煮成粥,也可以和很多别的食材搭配,煮成各种各样的营养粥。小米红枣枸杞粥可以养气补血,小米山药粥可以和脾益肾,小米绿豆粥可以清凉下火,小米南瓜粥更是味道绵软、滋阴补肾。小编今天再教您一道经典的小米银耳粥。把银耳泡发,切去根部,撕成小块,清洗干净。把洗好的银耳放入熬好的小米粥中,再熬上20分钟,就好了。小米银耳粥中,既有小米的清香,又有银耳的嫩滑,美味可口,滋补养颜。【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如果觉得《怎样熬出浓稠的小米粥(可以与什么样的食材搭配)》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