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煮小米粥时 别直接下锅(牢记3个步骤 熬出的小米粥好喝又浓稠)

2023-06-2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0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煮小米粥时,别直接下锅,牢记3个步骤,熬出的小米粥好喝又浓稠

很多人听到别人说自己的胃不太好的时候,都会给出一个常听到的建议,那就是多喝小米粥。很多人都觉得小米粥是特别养胃的存在,而且现在正是冬天,天气又冷就会更加建议可以煮上一小锅的小米粥,方便一整天的食用。

现在的人胃不好都是比较普遍的情况,所以才更需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 毕竟身体才是本钱。而且说是小米粥,但是还可以添加进一些别的食材,这样子才可以很好地制作出美味的粥点。像是小米粥中,最经常添加的食材就是南瓜,因为南瓜不仅可以增加香甜的味道,还可以增加小米粥粘稠的口感。

女孩子也可以多吃些南瓜,不仅皮肤看起来会更细腻紧实,而且看起来也会觉得白里透红。这样子整个人都会感觉年轻更有活力。小米对身体的益处很多,主要还是可以起到一个养胃的效果。所以许多人都愿意,购买优质的小米,为生病的亲友熬出一碗小米粥。

首先:我们需要将小米淘好洗干净后,用清水浸泡半个小时左右,这样子的小米煮出来后就不会很粘,不仅如此还能够提升小米的粘稠度。

其次:我们可以抽空去料理一下南瓜,去除南瓜的外皮和馕,也是属于比较重要的一个部分,而且这样子还可以很好地减少蒸南瓜的时间。

最后:再将南瓜片放进蒸锅里面蒸熟,将南瓜煮到可以轻易被筷子戳烂的地步就可以了,之后将南瓜取出来放到碗中,用勺子将其捣烂成泥状。 应该用冷水慢慢加热锅底,这样子煮出来的东西就会很有口感,可以加入一些冰糖这样子口感会更好。

如果觉得《煮小米粥时 别直接下锅(牢记3个步骤 熬出的小米粥好喝又浓稠)》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